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副市長王育敏與穆斯林同慶開齋節
 .農保為職域性社會保險
 .東豐快速道路工程進度持續推展 山城救援線+經濟道路實現指日可待
 .日租套房潛藏危機臺中市政府呼籲民眾出遊慎選合法旅宿
 .齊心防疫 發展經濟 優質都會
 .臺中市八座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
 .三合一路網發揮大功效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3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中市慶祝伊斯蘭開齋節 王副市長與穆斯林齊聚同歡
致力打造友善穆斯林城市 推動友善穆斯林旅遊深獲國際肯定

台中市政府4月23日在台中伊斯蘭中心-台中清真寺舉辦伊斯蘭開齋節慶祝活動,現場有開齋節伊斯蘭宗教知識介紹及傳統服飾展,還有特色清真市集、清真寺小朋友古蘭經朗誦表演及好禮抽獎,吸引眾多穆斯林教親及市民到場歡慶。
 
王副市長與穆斯林齊聚台中清真寺歡慶開齋節

「開齋節快樂!」副市長王育敏到場以印尼語「SELAMAT HARI RAYA EID UL FITR!」向所有穆斯林道賀,並分送市府特製的1元美金紀念福袋,表達市府誠摯的關懷與祝福。
 
王副市長頒贈獎學金及開齋節紀念福袋

王副市長表示,開齋節是伊斯蘭教一年當中最重要的節日,台中市有高達10萬7千名移工,為全國第二多的城市,還有近6萬1,500名的新住民人口,為台中市 社會、經濟及文化等面向帶來多元城市風貌,市府致力打造友善穆斯林城市,透過舉辦開齋節慶祝活動,展現對穆斯林的重視。
 
此外,在高鐵台中站、國道清水服務區、豐原區公所、谷關遊客中心等場所都設有穆斯林祈禱室。另相關旅遊業及醫療院所也都有取得穆斯林友善認證,營造多元穆斯林友善環境,歡迎更多穆斯林來台灣、造訪臺中,感謝台中清真寺扶持教親心靈,成為來台穆斯林朋友們的生活依歸。
 
清真寺小朋友恭誦古蘭經

台中清真寺董事長馬景仁指出,經過30天的伊斯蘭齋戒月(Ramadan),所有穆斯林都獲得圓滿功修,一同在今日歡度開齋節, 2022年台灣勇奪新月評等「最包容穆斯林旅遊目的地」獎。

並蟬聯萬事達卡「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第二名,顯示台灣推動友善穆斯林旅遊備受國際肯定。他代表全體穆斯林教親感謝 市府辛苦籌辦此次開齋節活動,提供穆斯林日常居家、求學就業、觀光旅遊的優質環境,展現大台中對穆斯林宗教文化的友好與尊重。
 
台中清真寺董事長馬景仁熱烈歡迎各界友人前來參訪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副代表卓馬廷則說,台中清真寺在中部地區扮演協助印尼留學生及勞工與市府間重要的溝通角色,也感謝市府打造穆斯林友善安全環境,讓來台中就業、就學的穆斯林能開心生活。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副代表卓馬廷盛讚台中友善穆斯林城市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伊斯蘭教是全球相當具影響力的宗教之一,不僅推崇和平及正義,同時認為對貧弱、困苦群體要給予更多照顧,這些教義和觀念對於整體社會來說,有非常良善的影響。
 
眾多穆斯林教親歡慶開齋節

市府透過開齋節慶祝活動,除向穆斯林表達市府誠摯的關懷與祝福,也藉此促進多元文化交流,讓市民深入了解伊斯蘭深層的文化底蘊,感受異國節慶的多元文化樣貌。

民政局說明,台灣民間俗稱「回教」的伊斯蘭教,信徒稱作「穆斯林」,穆斯林在齋戒月日落前會禁止飲食並停止娛樂活動,追求心靈平靜;而「開齋節」則是全球穆斯林慶祝齋戒月結束,象徵洗滌罪惡與重生的節日,這天穆斯林會沐浴淨身,到清真寺參加節日禮拜,並穿上盛裝走訪親友,互道平安,享用美食,祈求來年幸福, 猶如台灣過新年一般的熱鬧與隆重。

穆斯林每日五番拜向真主懺悔洗滌身心

4月23日的開齋節慶祝活動,王副市長、市議員劉士州、民政局長吳世瑋、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副代表卓馬廷、外交部亞非司大使鄭泰祥、IAAS國際農業永續學會理事長李宗儒,台中市調查站主任應明中、台灣台中沙烏地友好協會理事長劉代洋、財團法人張志通紀念文教基金會董事羅麗珠、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曹忠猷。
 
以及東區代理區長吳忠聖、北屯區長歐陽明、西區區長王瑞嘉、烏日區長林崇懿、大里區長鄭正忠、南屯區長林秋萬、台中清真寺董事長馬景仁及各戶所代表均到場同樂;市議員林霈 涵、陳政顯、朱暖英也派員到場致意同慶。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廣告)
 
衛生健康營養的清真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