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副市長王育敏與穆斯林同慶開齋節
 .農保為職域性社會保險
 .東豐快速道路工程進度持續推展 山城救援線+經濟道路實現指日可待
 .日租套房潛藏危機臺中市政府呼籲民眾出遊慎選合法旅宿
 .齊心防疫 發展經濟 優質都會
 .臺中市八座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
 .三合一路網發揮大功效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3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東豐快速道路工程進度持續推展
山城救援線+經濟道路實現指日可待

東豐快速道路不但可加速震災救援通行,更縮短山城與市區通勤時間,有效促進當地產業發展,在地方期盼下,111年10月30日「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復工。

完工後將提供山城居民一條安全回家的便捷道路

全線包含國4豐潭段立交銜接計畫總經費高達190億元,全長9.6公里。「我們做到了!」市長盧秀燕於出席祈福典禮表示,這不只是一條生命救援線,也是一條經濟道路,完工後將提供山城居民一條安全回家的便捷道路。

盧市長:我們做到了

盧市長表示,921地震時,因為台3線中斷,許多東勢、石岡等山城地區居民搶救不及,災情嚴重,她上任後承諾江啟臣委員和山城的鄉親,指示建設局在兼顧生態永續與交通便利的前提下,儘快復工、動工,建構山城地區一條運輸醫療及緊急救護救災道路。

立委江啟臣表示這是山城和豐原很重要的一天

這是她任內最重要的工程之一,也是最貴的一條路 ,但她覺得非常值得,因為生命無價,她誓言一定要完成。

盧市長也說,感謝建設局2年內完成環評,並同步進行道路規劃設計,將原本預計要拆除的100多戶改成只拆除有居住事實2戶,過程中也持續開公聽會向市民說明,凝聚地方共識,成功整合居民意見,停工6年後,終於開啟復工。
 
盧市長表示,未來將有效紓解台3線交通負荷、改善山城通行交通瓶頸,同時提供快速旅運需求,帶給地方更便捷的生活交通網,「這是台中的大喜事!」

在地方期盼下於111/10/30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復工

「過往困難重重,現在一一克服!」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東豐快速道路103年8月動工,前因環評爭議致停擺,在大甲溪上留下橋梁待接續,盧市長上任後承擔責任重啟推動。

110年4月通過二階環評,並規劃設計及編列預算,111年4月發包工程,雖營造廠商持續觀望未參與投標,對此,市府專案分析中央與地方相關巨額採購案例,重新調整東豐快施工的工法、動線、工率成本、標案規模與營造招商廣域度等,終獲順利招標,「地方期待20年」。


陳局長指出,東豐快工程分為5標,第4、5標跨大甲溪橋梁、東勢段工程已完工,第1至3標環評爭議也已克服,現優先辦理第3標工程,並強調經多方評估,優先標已完工路段銜接至省道台3線。

東豐快已完工4、5標路段

藉由計畫中段台3線(石岡區豐勢路)延伸至終點台3線(東勢大橋)並跨越接台8線(東關路七段),提高部分路段道路服務品質。
 
東豐快已完工4、5標路段
 
陳局長表示,去年10月復工的第3標土牛段優先從石岡銜接大甲溪橋梁段,目前已搭設工務所、施工圍籬、告示牌,以及辦理測量放樣與管線協調等。因屬重大工程,正進行相關審查程序,於各項前置作業完善後,即進入土方開挖工程階段。另近日第3標新興段也重新招標,如順利,可望也在年中開始施工。

陳局長也特別感謝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1月16日出席國4豐潭段通車典禮時曾指示,「過去東豐快速道路因環評問題而停工一段時日,現在環評已通過,中央一定會大力支持,依原定計畫給予補助,並加快施工腳步」。

東豐快速道路不但可加速震災救援通行更縮短山城與市區通勤時間有效促進當地產業發展
 
也感謝立法委員們的協助,促成中央與地方一同造福民眾,目前市府正在辦理1、2標設計及用地取得等相關作業,將在完備設計及中央經費審議程序後接續發包與施工。

建設局表示,國4豐潭段通車後,更顯得東豐快的迫切性,未來東豐快完成後不僅能將國道服務系統延伸至山城,也可輔助台3線進行分流。

此外,市府亦已與交通部高公局達成共識,國4豐潭段將增設匝道立交來銜接東豐快,完整串聯高快速公路路網。完工後可以縮短山城與市區的通勤時間,同時可加速救災通行。(臺中市政府建設局廣告)

東豐快第3標土牛段施工圍籬架設中及施工願景告示牌架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