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副市長王育敏與穆斯林同慶開齋節
 .農保為職域性社會保險
 .東豐快速道路工程進度持續推展 山城救援線+經濟道路實現指日可待
 .日租套房潛藏危機臺中市政府呼籲民眾出遊慎選合法旅宿
 .齊心防疫 發展經濟 優質都會
 .臺中市八座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
 .三合一路網發揮大功效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3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新冠肺炎疫情全民上緊發條,密閉空間的戲院生意受衝擊,台中市老牌電影院「萬代福影城」也因應人潮減少,暫時調整取消特早場及末晚場,萬代福董事長黃炳熙表示,平日生意掉5成,不得不減場,但到今年5月20日,播映達11年的《錢不夠用2》,仍在中午12點20分上映,呼籲「一人看一場救救老戲院」,《錢不夠用2》創下全台最長播映紀錄,不能被疫情打倒。

■文╱李佳璟.圖╱李佳璟、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新聞局表示,已要求電影院業者自主要求第一線工作人員配戴口罩,並提供酒精消毒液供民眾使用。不少民眾仍然卻步,電影院業者主動在各放映廳剪票口為消費者量測體溫,提供給消費者安全健康的消費環境。

空的位置等待您、基本防護不可少

業者黃炳熙表示,疫情造成來看電影的客源銳減,本來平日觀影的人數大約1000多人,周休假日則有3、4000人,但這波疫情來襲,平日來看電影民眾縮水到7、800人,有時甚至5、600人。

萬代福影城在臉書發文憂心,發生新冠肺炎後,「戲院一落千丈,經理說,這樣的日子持續下去,我們不知還能撐多久。這一切,不忍苛責誰,更不能埋怨誰,發生了,只有面對與解決。若您放心,也請給我們更多支持與鼓勵,就來萬代福,看一場電影吧!除了感謝,還是感謝!還特別加註:「空的位置等待您、基本防護不可少」。

黃炳熙說,從2月14日起,萬代福影城營業時間調整為不分平假日,中午11時30分至晚上9時營業,另,取消特早場及末晚場,還強調「早上9點歡迎包場」,再依疫情平息,人潮重返戲院時,特早場及末晚場即會恢復原來的時段。

很多影迷留言,特早場平日只要50元票價,好佛心,「老闆很有愛心,常在回饋社會,現在換我們支持了」,「特別是有獨家上映的小眾電影,可以看到不同國家的導演用他們的方式說故事,住台中有萬代福真幸福」。

 

不受疫情影響堅持續播

《錢不夠用2》一連放映10多年,長壽電影還常有社團、公司包場觀看,但遇到疫情嚴重,影迷擔心是否會喊卡下檔?黃炳熙表示,當初買下新加坡影片《錢不夠用2》,已在戲院連演近130個月,每天一場,至今還在放映,創下戲院演出最久的電影檔期,連這部電影的新加坡導演梁智強都跨海來一探究竟,還有人建議他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防疫人人自保,造成口罩不夠用,萬代福調整其他電影的特早晚場次,黃炳熙強調,《錢不夠用2》會繼續演下去,好戲永不散場,還有另一部上映至今已7周年的電影《一首搖滾上月球》,放映多年歷久不衰,疫情特別期間,電影院都會提供量體溫服務及消毒液,民眾安心來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