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環保永續
特別報導
創新創業
好滋味
創意行銷
心視界
收藏家
那年代
耕讀園
蹛飯店
醫美學
人氣攤
心情筆跡
拈花草
揪團購
郵輪之旅
吞霧集
心隨筆
庖廚傳
搜美食
觀光醫療
果嶺上
畫生活
E生活
加魅力
設計美
寵物經
都會樂
精品集
百貨客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生活時尚
 .延續臺中「微笑生活曲線」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
 .捍衛我們的主場!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在臺中
 .中市「家電診所」為您省荷包!
 .飼主責任-狂犬病防治
 .協助青年創業逐夢 台中創育成果展圓滿落幕
 .最美弁當專賣店「吃豆米─御弁當」
 .祼食時代 DAY JUICE果日飲

  上一頁  共 ( 423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修復率達8成 小家電重獲新生
 
您的小家電想要維修卻苦無地點可尋嗎?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為使小家電延長使用壽命、重獲新生,特別成立「家電診所」。



於「寶之林環保教育園區」及「清淨園區」設置收領件窗口,去年受理2,783件,修復率達8成,透過維修師傅駐點服務簡易維修及互動,教導民眾排除家電的簡易故障問題,並且省下荷包,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家電診所」自2011年成立至今,於「寶之林環保教育園區」及「清淨園區」設置收領件窗口,去年辦理民眾送來小家電檢修數量共2,783件,並完成修復2,358件,修復率達84.73%。



營運至今收件量達2萬多件,延長家電壽命,有效減少約160公噸碳排放量,相當於省下31.4萬度電,為市民省下3,100萬元荷包,創造循環經濟價值,讓環保永續再利用,有效降低資源物丟棄而減少垃圾量。



家電診所師傅也分享小故事指出,之前有民眾拿著電扇送來家電診所,表示這個電扇已陪伴他10多年,經歷幾次搬家依然屹立不搖,這次終於壞掉卻捨不得買新的,很想知道電扇到底能夠撐幾年,希望家電診所能幫他修復。

師傅們為完成民眾願望盡最大努力,雖最後仍無力回天,但事後這位民眾仍非常感謝家電診所的幫忙,並表示「我們家的電扇也盡力了」。

環保局表示,家電診所受理維修項目包括電風扇、吹風機、烤箱、飲水機、檯燈、電鍋(電子鍋)、果汁機、熱水瓶、暖風扇、烘碗機、快煮壺等。



家電送修時填寫基本資料,每件酌收50元工本費,更換特殊材料費用另計,經由維修師傅評估診斷可修復者,以電話向民眾約定領回時間。
 
其收、領件窗口分別位於寶之林環保教育園區(北屯區和順路439號)及清淨園區家電診所(北屯區中平路987號)等二處。
 
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二、週四至週六的早上8時至12時,下午1時至4時30分(週三、日及國定假日休診),歡迎本市市民多加利用,讓需要維修的小家電重獲新生。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