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環保永續
特別報導
創新創業
好滋味
創意行銷
心視界
收藏家
那年代
耕讀園
蹛飯店
醫美學
人氣攤
心情筆跡
拈花草
揪團購
郵輪之旅
吞霧集
心隨筆
庖廚傳
搜美食
觀光醫療
果嶺上
畫生活
E生活
加魅力
設計美
寵物經
都會樂
精品集
百貨客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生活時尚
 .延續臺中「微笑生活曲線」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
 .捍衛我們的主場!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在臺中
 .中市「家電診所」為您省荷包!
 .飼主責任-狂犬病防治
 .協助青年創業逐夢 台中創育成果展圓滿落幕
 .最美弁當專賣店「吃豆米─御弁當」
 .祼食時代 DAY JUICE果日飲

  上一頁  共 ( 423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近日在台中市文心路四段和熱河路口(燦坤旁),出現一間裝潢十分高級,堪稱五星級的小店面,看似手搖飲店,卻是一間不折不扣的養生弁當專賣店「吃豆米─御弁當」。由於店面風格和一般的便當截然不同,窗明几淨,裡裡外外都潔淨無比,全無油煙和油垢,極具特色,自成地標,試賣期間就吸引不少客人前來拍照打卡,並被譽為最美弁當專賣店。

■文.圖/伊洛瓦丹


「吃豆米─御弁當」的特色為何?業者張力山表示,米飯和主食、配菜都顛覆傳統便當。米飯使用來自雲林縣水林鄉的黑豆、秈米和糙米。至於為何選用上述三種穀物,係經營養師精算,涵蓋了全方位的主食營養,且高纖不發胖,連忌澱粉的糖尿病患都可以安心食用。

雲林水林鄉的無毒米糧

張力山強調,該店嘗試過各個產地的米糧,最後發覺產自水林的無毒黑豆和稻米,口感最佳,也最安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該店以黑豆、秈米和糙米依黃金比例混合的豆米,乃是以氫水烹煮;由於氫水水分子細,可以溶出更多的營養素,且煮成的米飯更香更甘甜,口感絕佳。

青菜則是產地直送,處理時浸泡氫水,一方面可以澈底分解農藥殘留,另一方面可以讓蔬菜保持新鮮。料理時以飯店等級的料理設備烘煮,保留青菜的原味和營養。「吃豆米─御弁當」菜色選擇多,本季推出「炙燒干貝吃豆米(北海道生食級干貝)」、「剝皮辣椒雞吃豆米(花蓮手工製作剝皮辣椒)」、「無水麻油雞吃豆米(只加米酒不加水,亦無加鹽)」、「滷香雞腿吃豆米」、「瓜仔肉吃豆米(國產豬肉)」,另還有一道甜的「桂花桂圓豆米粥」,養顏美容又補氣。

店內亦備有單賣的「豆米飯」、「剝皮辣椒雞湯」、「無水麻油雞湯」、「滷雞腿」等鋁箔包單品,方便消費者選購。業者更貼心準備了飯後甜點和飲料,同樣以健康取向。冰心捲心餅使用以青香蕉萃取的抗性澱粉,解饞不怕胖;內饀的奶油則不惜成本選用紐西蘭毛利人保護區生產的奶製品。飲料則是黑豆和咖啡豆調製的「黑豆咖啡飲」,讓嗜喝咖啡的消費者,多了一份養生概念,喝咖啡之餘也能避免血壓升高。



獨一無二的黑豆咖啡

提到坊間獨一無二的黑豆咖啡,不得不提業者張力山是一名咖啡上癮者,沒有咖啡就提不起勁,唯健康因素又不能喝太多的咖啡,讓他左右為難,他的秘書想到一帖妙方,倒一點咖啡到黑豆飲內,沒想到風味毫無違和,甚至還相互幫襯,「黑豆咖啡飲」於焉誕生。炎炎夏日冰涼的「黑豆咖啡飲」生津止渴,深受歡迎。



張力山指出,「吃豆米─御弁當」衛生安全、營養美味,弁當盒又十分精美,非常具有高級感,很適合商務、會議用餐,面子十足,只需十只便可外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