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鼎一豐雅】東京風格寓所 中科族最愛
 .加入ESG營運模式 GREEN HOUSE 綠屋家居帶頭衝
 .讓愛發光 巨鼎「TOWER花園」 新案動土做公益
 .日幣貶值帶動日本房地產投資熱潮
 .重劃QA一把抓,權益保障毋免驚
 .隈研吾大師操刀 「聯聚中維大廈 Kuma Tower」吸睛
 .平均地權條例子法修正案上路 影響房市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3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位於市政路、市政北一路的聯聚服務中心將推出「聯聚中維大廈 Kuma Tower」商辦大樓,聯聚建設禮聘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操刀,以樓高四十二層之姿,成為聯聚、台灣和亞洲的新地標。

文、圖/黃繡鳳
 
建築大師隈研吾認為,地標為城市帶來新的活力,更可以為城市吸引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因為它加深了人們對該城市的了解,並讓其與世界聯繫得更加緊密。他期望「聯聚中維大廈 Kuma Tower」將來也會扮演與東京奧運主場館相似的角色,連接台中與世界接軌。

隈研吾指出,在設計「聯聚中維大廈 Kuma Tower」時,團隊試圖將自然元素融入高層建築中,透過木頭層層堆疊包覆整個量體,為建築創造出有韻律感、充滿自然紋理的立面。他說,比起傳統像僵硬玻璃盒子似的高層建築,這樣的設計更能豐富城市的樣貌。

他也強調,在這個充滿混凝土和金屬構造的城市建築體中,使用大量的木材來設計建築,人們可以感受到木頭的溫暖和自然的紋理。另外,這棟大樓還規劃了許多露台、大面積開窗和不同深度的屋簷,提供人們自由自在到戶外活動,並感受大自然、四季不同的風情,和自然光影的變化。

至於層層推疊的木屋簷又給人一種溫潤的印象,這樣自然的紋理加上旋轉的語彙,創造了一種既自然又像是精心安排過的立面。再搭配360度的玻璃帷幕,讓人們可以從內部看到戶外不斷變化的風景,未來勢必成為聯聚、台灣和亞洲的新地標。

「聯聚中維大廈 Kuma Tower」商辦新案,匯集了自然、建築和人,為每個人提供了一個舒適的空間,作為一條新的城市綠化帶,它將引導人們進入基地,為城市帶來不同的樂趣,並提供了一片讓人放鬆的綠洲。

隈研吾指出,參觀完聯聚建設的作品,讓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感受到了團隊對細節的執著。每棟大樓建築空間中,充滿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品,散發著細膩、多層次的美感。因此當聯聚建設創辦人江韋侖先生邀請他一起合作時,便欣然接受這次的挑戰。

聯聚建設創辦人江韋侖也指出,他深信只要一個起點,整個台灣就會慢慢改變。他說,美是主觀的、好是客觀的,從美到好的追求,是一段成長的探索。

他也強調,隈研吾先生讓建築與自然環境,產生了和諧的互動;這棟商辦以隈研吾的英文姓氏Kuma命名,也是大師惟一留名之作。江韋侖說,基地上也會保留兩百年的老樟樹,作為文化的傳承意涵,他期待雙方的合作,讓台灣未來更好。

聯聚建設繼2019年推出「聯聚中雍大廈」第一棟商辦後,目前又公開旗下第二棟商辦作品「聯聚中維大廈 Kuma Tower」,並首度與建築大師隈研吾合作,規劃樓高42層的頂級商辦,建築總高度208公尺。

「聯聚中維大廈 Kuma Tower」以低建蔽率及自然元素創造公園綠地,展示了聯聚建設對於生態保護和永續發展的承諾,同時也體現了將自然元素融入高層建築中的創新思維及實踐ESG建築的目標。

並以高樓層規劃綠植栽,落實吸碳一小步,抗暖一大步的計畫,更提供了舒適宜人的辦公環境,同時也提醒著人們對自然的尊重和保護。
「聯聚中維大廈 Kuma Tower」個案還保留一千五百坪綠地作為城市公園,打造全台灣最友善的摩天塔樓。其為企業主佈局未來,輕鬆實踐永續發展責任,共同打造健康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