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總太地產偕東海建築 打造麥田裝置藝術
 .超高層建築 單元三地標建築
 .重劃QA一把抓,權益保障毋免驚 地政局建置更完整之進階版重劃Q&A
 .買大樓不如買透天! 水湳電梯豪墅高CP值搶市
 .王至亮蟬聯第12屆 大台中不動產公會理事長
 .亞昕科博新案登場 丰學館驚豔開箱
 .綠色經濟下的不動產契機 趙正義提出「三道曙光」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邀請台灣仲量聯行執行主席趙正義主講「綠色經濟下的不動產契機」,趙正義特別提出「三道曙光」,即軌道經濟、綠色建築,以及不動產科技。
文圖/黃繡鳳
 

趙正義認為,第一道曙光是軌道經濟。他說,城市發展沿著捷運可以有高強度的開發,像台北雙子星開發案的容積率可以到1,150%,香港更達1,500%,民眾到站就到家,藉此降低小汽車使用率,也進一步降低碳排量。
第二道曙光是綠色建築。他說,以目前的全球發展趨勢,商辦沒有規劃及申請綠色建築,就吸引不到外商。而綠色建築的租金溢價也高出一般建築,以香港為例,最高可多出30%,台北約多10%至15%,新加坡也有8%至10%。

第三道曙光是不動產科技。趙正義說,目前建築營造成本飆漲,人工短缺,加上銀色海嘯來襲,人口老化問題日趨嚴重。如何提升生產效能、降低生產成本,已成為業界必須面對的課題,而不動產科技如機器人的開發等,未來將是趨勢,也是商機所在。

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連智民也表示,趙正義主席致力推廣不動產與城市國際化,以及ESG發展,對於推動公平永續的城市經營環境具有卓著的貢獻。也因他對產業界熟捻,專長於土地開發策略規劃、投資財務分析、都市更新、聯合開發、BOT規劃及不動產招商引資等,經常扮演企業領袖與政府重大投資規劃決策諮詢的角色。

他說,趙正義主席擁有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都市及區域規劃碩士學歷,具備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及不動產經紀人執照,目前擔任台北、桃園及高雄等市政府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推動委員、高雄市都市更新審議委員、台灣軌道經濟發展協會常務理事等職務。

趙正義參與眾多政府及民間大型不動產開發案,知名個案如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市府招商總顧問、高雄特貿三公辦都更案招商總顧問、台灣高速鐵路土地開發總顧問、台北101大樓、台北巨蛋體育園區、桃園航空貨運園區、南港世貿展覽館、南港車站大樓BOT等大型開發顧問與招商經驗,成功推動諸多重大建設開發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