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平均地權條例》修法通過r,政策明確促使投資客退場,購屋回歸居住本質,反向帶動自住、置產客層出籠,優質產品還是順銷。
文圖/黃繡鳳
 

深耕台中房市,一直站在銷售前線的恩博國際總經理楊濬輔指出,近期內整體來客穩定提升,且具備地段優勢、產品稀有性的高單高總產品需求仍在,這群自住/置產客層在保守觀望後,還是願意將資金投入房市。

他說,過去兩年土地成本與房價屢攀高峰,產生建商與消費者的認知落差,回歸剛性自住需求市場,低單價、低總價已非絕對優勢。

另外,目前蛋白區預售房價開價已逼近蛋黃區,西屯區中古屋漲幅遠超過預售屋,區段條件佳、生活機能成熟、保值性高的產品,將成自住/置產購屋主力。

楊濬輔認為,綜觀全球經濟發展趨勢,因應5G、AI、車用電子商機未來持續看好,半導體產業長期仍呈現穩健成長,產能上供不應求,也加速科技大廠的擴廠腳步。台積電擴建2奈米廠確定落腳中科台中園區二期,中科管理局力拼今年八月交地,未來將釋出4,500個就業機會、預計約上萬名人口紅利,也帶動住宅剛性需求的上揚。

再加上,近年來重大建設陸續完工,積極啟動的水湳經貿園區,從開發尺度、建築規劃到土地含金量都倍受矚目,500億元國家級建設挹注,多位國際建築大師作品落款,不只帶動城市重心西移,也引領房市強勁動能。

最近熱銷中的坤聯富【TWIN PARK】個案,就嗅到這股商機,吸引高科技菁英入主。其優勢為立足水湳經貿園區門戶、近取中科未來發展利多,雙面臨路街廓完整開發,不僅兼具西屯核心區段機能,又擁有低密度高綠覆的住宅視野,生活機能和居住品質、增值前景一次到位。

寸土寸金市中心,享受一片綠地難能可貴,成為「公園宅」房價居高不下的主因;再加上視野開闊,空氣新鮮,環境清幽,採光、隱密性相對良好,在疫後健康意識抬頭的現在,更是市場佔比極低、奇貨可居的熱門標的。

台中西屯區近年受惠於中科擴廠、交通建設與水湳經貿園區開發等利多挹注,帶動房市買氣回流,但因西屯屬早期開發區,市區高密度發展,土地切割較為零碎,市場上少有完整角地、大街廓開發的個案。

近期正式公開的坤聯富【TWIN PARK】一案,基地座落於西屯正核心、7,200坪文修公園首排,雙面臨路街廓、永久棟距視野,加上近看文修公園、遠眺20萬坪水湳中央公園的稀有景觀優勢,一進場就備受自住客矚目,陸續進駐。

除了低密度公園宅優勢外,坤聯富【TWIN PARK】產品規劃也有特色。最適居的2-3房,空間動線與機能坪效優,樑柱外推空間完整、動線精簡零虛坪,且三房臥室衛浴全開窗,加上預留充足收納空間,為好宅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