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自「陸府植深館」沿著益豐路往大墩12街口步行,經過綠意廊道、陸府綠角,甫完美落成的「陸府觀森」大樓即映入眼簾,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為單元二最美的地標建築。
文圖/黃繡鳳
 
推開以神木作為意象的大門,大廳中一整面秀石石材牆面,還有原石打造的接待櫃,搭配鄭麗雲老師的《仲夏晨光》作品,不僅傳達出其對自然的崇敬與關注,也完美將自然元素與大廳空間相結合。

此外,為了達到永續節能的目標,「陸府觀森」的大廳還有頗具巧思的設計,即面對戶外池塘水景的落地窗下方,特別設置了下開窗,讓空氣以自然對流的被動方式,降低室內溫度,同時減少能源耗損。

而書卷廳與大地廚房,都以木頭建材為主,讓空間更溫潤有緻。書卷廳一整面藏書櫃體,下沉式降板座位,搭配天花板的木構編織造型,同時在空間內展出洪天宇老師的《大霸尖山》大尺幅畫作,完美與空間結合。
至於「生機廚房」則以「森林廚房」之姿服務住戶,一整面面對中庭花園景色的落地窗,更讓住戶們愛不釋手,成為陸府主人家的最佳宴客場所。
 
戶外庭園方面,除了有綠景、水景,空間中也藏有藝術家何華仁的老鷹銅雕系列作品,成為社區內畫龍點睛的美麗驚喜,開創藝術宅新生活型態。

在室內格局部分,「陸府觀森」規劃3~4房產品,每一戶都有三面採光,高樓層合併戶還有花園露臺設計,露台坪數可達20多坪,得以在大樓中創造別墅生活。

同 時,「陸府觀森」也將植栽綠化程度再加強升級,除了每戶配有2個植樹大陽台,並利用每間居室的花台植栽,與陽台串連起「生態跳島」,大陽台可作為第二個客 廳、戶外用餐區、陽光書屋等,甚至可以進行瑜珈運動,與植物花草一同「森」呼吸,健康又養生。在台中市北單元二落成的新作「陸府觀森」,外貌如其名,就像 觀看一座森林似的都會宅邸,以及與鄰里共享的開放式綠廊,18樓高的住宅都由複層式的植物包圍。

「陸府觀森」實現兼具ESG環境永續和宜居生活的住宅設計,也是台中市府宜居建築政策第三座完工的代表性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