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兩年一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自明(24)日至27日在台北市舉行,是台灣重要的賽事之一,原住民擅長體育運動,為國家爭取許多國際榮耀,全原運將有來自全國原住民運動好手在這運動殿堂上競爭,是一場高水準的運動賽事。
(文、圖/馬源培)



臺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為鼓勵代表隊參賽選手,今日上午在市府中央挑高川堂舉行授旗儀式,給中市代表隊鼓舞打氣外,更盼今年能更上層樓、勇創佳績。



市府原民會表示,臺中過去參加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的表現,都具有相當不錯的成績,在獎牌數方面,前年榮獲的獎牌相較於108年多了12面獎牌,此外,臺中市過去參與各運動賽事,包含全民運、全中運,都有優良的成績,顯見臺中市重視運動,致力推廣及扶植運動產業成效顯著。



這屆臺中代表隊也是精銳盡出、臥虎藏龍,不論是社會青年或在校學生,眾多優秀原住民運動選手都將代表臺中出賽爭取榮耀,其中包括有黑色閃電之稱的蔣介文及跨欄王子陳傑等,臺中代表隊佳績可期。



原民會指出,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運動的發展及推廣,不僅編列足夠的預算興建國民運動中心,讓市民有好的空間及環境運動,今年度更爭取到2023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在臺中市辦理,賽事於3月12日閉幕,每場比賽都非常精彩。



經典賽的國家代表隊中有許多原住民好手,他們在每場比賽中無不全力以赴,表現傑出,為國家爭取榮譽的精神,感動了全國喜愛棒球的球迷,相信此次代表出賽全原運的選手們,必會為臺中市爭取令人感動的成績。



原民會說明,此屆賽事,臺中派出533名選手,將與各縣市近萬名選手角逐16項運動種類的金牌,其中柔道、角力、傳統狩獵項目已先行登場,並勇奪5面金牌,捷報連連,今日授旗典禮由原舞曲文化藝術團以戰鼓祈福,象徵選手們為臺中市榮譽出征,征服全原運、凱旋歸來。



另邀請東山高中啦啦隊,以動感洋溢舞蹈,展現臺中市是充滿陽光的運動健康城市,期盼臺中代表隊能在全原會競技場上發光發熱,揚名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