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總太地產偕東海建築 打造麥田裝置藝術
 .超高層建築 單元三地標建築
 .重劃QA一把抓,權益保障毋免驚 地政局建置更完整之進階版重劃Q&A
 .買大樓不如買透天! 水湳電梯豪墅高CP值搶市
 .王至亮蟬聯第12屆 大台中不動產公會理事長
 .亞昕科博新案登場 丰學館驚豔開箱
 .綠色經濟下的不動產契機 趙正義提出「三道曙光」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麗晨「丰二三」除了榮獲九項國際級大獎,今年再得到「美國LEED綠建築認證v4版」辦公大樓類最高等級的白金級認證,為台灣之光。

■文.圖/黃繡鳳

「丰二三」揚棄一般辦公大樓墨守成規的密閉式玻璃帷幕設計,融合「風、光、水、綠」四大設計元素的想像和設計語彙,成為智慧建築與綠建築的典範。

在專業的國際標章認證中,能獲得LEED v4 白金級認證的難度甚高,所需條件包括「基地選址」、「基地永續性」、「周圍交通」、「建築節水、能源效率」,「建築材料及資源使用」、「室內環境品質」等項目,過程中也需要綠建築專業人員LEED AP全程參與討論與規劃。

麗晨建設總經理王水樹指出,「丰二三」自規劃之初即以取得國內智慧建築標章及美國LEED綠建築認證為目標,建築規劃帶入綠建築永續環境設計,興建時均選用具有環保材標章之建材,結合智慧化設備管理達到節能減碳功效,建構融合自然且舒適健康的辦公空間。

「丰二三」建築臨路退縮,並認養人行道、活化河岸景觀。以質樸的清水模為建築主體,並採DOUBLE SKIN概念,設計蜂巢造型和複層植生牆。

槽盆可依太陽角度適度旋轉,同時種植多樣性植栽,營造生態跳島,也規劃水池,種植水生植物,增加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且調節微氣候。全棟綠化面積包含基地內植栽、綠牆、屋頂花園,綠覆率達573.75%。

室內各層辦公空間大尺度逐層退縮,留設大面露台及陽台,深淺陽台的錯落延伸種植大量綠化,透過大面積開窗使內外空間融合,達到自然採光通風的效果。

王水樹指出,「丰二三」中蘊含了建築、藝術與人文精神,在「丰二三」室內建置包括多功能展演廳、大型會議空間、圖書館、健身中心、律動教室等空間,不僅延續品牌「讀書、運動、做公益」的晨式文化DNA,更期望透過舉辦展覽、座談、表演、演講、出版等活動形式,持續扶植並發掘在地優秀青年人才,為城市注入藝術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