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蔬果鮮
宗教巡禮
思想起
華人科學攝影展
水果王
山林記
新方案
人物誌
職場加油站
文教特報
藝術投資
文化產業
中時會客室
藝文前線
地方創意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產業文化
 .負債七百萬逆轉人生的實心蛋捲
 .新加坡藝術家黃意會 來台首次個展收穫滿盈
 .再造海線文化新搖籃 深波圖書館整修完竣重新啟用
 .浪漫溫馨隆重的 「伊斯蘭婚禮Nikah」
 .六都首創線上族語《ina kama族語故事屋》節目開播
 .「2023臺中東勢新丁粄節」2月4、5日東勢客庄熱鬧登場
 .見證臺中百年風華 「世紀臺中.百年舵手」檔案應用展續展

  上一頁  共 ( 414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再造海線文化新搖籃 深波圖書館整修完竣重新啟用
 
由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爭取到的深波圖書館整修,在過去的一年積極推進,深波圖書館經歷了一場劃時代的改造和翻新。顏莉敏開心與鄉親迎接全新面貌的深波圖書館,讓這個乘載我們海線共同記憶的場域再次充滿活力。
(文、圖/馬源培)


顏莉敏說,沙鹿深波圖書館在民國79年時由味丹企業捐贈,有別於一般圖書館,深波圖書館更在典藏電影上貢獻不凡,從電影海報到35釐米膠卷電影等收藏。

為了呼應深波圖書館的電影專業,此次更新也特別設計了影音艙,一個人也能擁有專屬的電影饗宴。

顏莉敏表示積極爭取預算的過程中,特別感謝盧秀燕市長回應他的訴求,這背後有著許多在地鄉親的期待。

這次深波圖書館大翻新,在地鄉親看到深波圖書館外在地石雕家陳松老師的作品,原本的外觀也出於陳老師之手,透過老師的重新點裝,結合館外翠綠盎然的戶外閱讀區及環繞式林蔭大窗景,讓閱讀視野更遼闊。

顏 莉敏說明,空間整修總共撥了3223萬的預算,重新整修已經四十多年的深波圖書館。本次整修工程,相當吸睛的是樂齡閱讀區、兒童閱覽區、服務台的擴增,也 規劃了戶外閱覽區、開架閱覽區、視聽室及團體欣賞室等空間。親子廁所也是本次整修的大亮點,友善的設計讓開幕當天參與的朋友們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深波圖書館能有今天的樣貌,顏莉敏也特別感謝味丹公司,不只給了海線這麼棒的圖書館,在這次的整修也特別贊助造景等許多項目。顏莉敏說,更要感謝參與深波圖書館空間再造的每位同仁,為了整修他們忙了整整一年。因為有了大家的投入,才有了今日深波圖書館的全新風貌。

顏莉敏表示,深波圖書館不僅是書籍的收藏地,也是相當著名的電影典藏圖書館,深波圖書館是我們知識的寶庫、創新的搖籃。

這次的整修,我們不僅提供了更多舒適的閱讀空間,也讓孩子們有更活潑的學習空間,許多細節的專注,不外乎就是希望每一位訪客都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舒適的學習角落。

顏莉敏說,深波圖書館將一如既往為大家提供最好的服務。讓鄉親共同期待,全新的深波圖書館開啟無限的可能,期待與大家一起在深波圖書館的每一角落創造精彩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