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美好家園 宜居城市 優質都會 臺中市議會監督市政造福市民 共創美好大臺中
 .農地違規使用 小心荷包失血!
 .感謝付出!共享溫暖一起發光 中市表揚社工與機構
 .走動式採購訓練-深耕陽光採購
 .爭取危老清水衛生所重建 議長張清照親自揭牌
 .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5/3登場 感謝勞工共創幸福臺中
 .海線治水往前跨一大步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感謝付出!共享溫暖一起發光  中市表揚社工與機構
 
響應4月2日社工日,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於3/31日舉辦「112年臺中市社會工作表揚典禮」,表揚57位社工及1家執業安全機構,社會局局長廖靜芝感謝來自不同領域的社會工作人員,專業連結多元資源,陪伴與守護有需要的民眾,成為強而有力的後盾,提供即時的福利服務。


112年臺中市社會工作表揚典禮薪火傳承獎大合照

廖局長表示,今年以「共享溫暖,一起發光」為題,設計出兩款充滿寓意的獎座,不規則的形狀代表社工領域的多樣性,材質選用象牙白與微光表面,象徵社工低調的光芒,不僅代表獲獎榮耀,亦意味社工默默奉獻自己,照亮別人不求回報,秉持「再黑暗的地方也會透著光」的堅定信念。
 
本次表揚典禮獎項包含終身成就獎、特殊貢獻獎、薪火傳承獎、績優督導獎、績優社工獎、新銳督導獎、新銳社工獎及執業安全獎共八項。

榮獲終身成就獎的王秀燕女士,投入社會工作領域超過30年,擔任社會局局長任內,經歷921地震、風災等重大事件,推動災難救助制度化與創新政策。


2023社工終身成就獎得由王秀燕女士獲此殊榮

現在她投入教育界,任職於靜宜大學社會工作與兒童少年福利學系,帶領學生從事社區實作與服務,運用專業知識及實務經驗培育未來社工。

表揚典禮中場,廖局長與秀燕女士還有一段精采對談,分享職業生涯的難忘經歷,以及面對社會工作的挑戰及變化時,如何堅持信念。


臺中市現任社會局局長廖靜芝與時任局長王秀燕進行傳承晤談分享職業生涯信念的堅持

另外,去年的終身成就獎得獎人林寶珍、特殊貢獻獎得獎人林錦雪及林網市受邀擔任頒獎人,象徵社工精神與使命的傳承。今年配合主題「一起發光」,以「閃亮」及「星星」為Dress Code,邀請與會者展現光芒,現場熠熠生輝,展現「共享溫暖」。


社工日表揚典禮設置閃亮亮打卡牆與會來賓熱情合影留念

為感謝社工人員的付出與辛勞,財團法人見賢思琪社會福利公益基金會連續2年致贈得獎者飯店住宿券,數量更從3份加碼到57份人人有獎,讓社工人員在助人的旅途上能稍作休息,整裝再出發!

社會局也拍攝三支社工專業形象影片,第一支影片已經在「社會有愛 溫暖臺中」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cgsoc/)發布,希望以多元創新的視角,讓大眾看見社工人員的專業形象,更深入了解社工服務。(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