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美好家園 宜居城市 優質都會 臺中市議會監督市政造福市民 共創美好大臺中
 .農地違規使用 小心荷包失血!
 .感謝付出!共享溫暖一起發光 中市表揚社工與機構
 .走動式採購訓練-深耕陽光採購
 .爭取危老清水衛生所重建 議長張清照親自揭牌
 .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5/3登場 感謝勞工共創幸福臺中
 .海線治水往前跨一大步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3月份是百花「綻放」,充滿希望的溫暖季節,「綻放」是一個嶄新的概念,經過歲月、痕跡、努力後盛開的果實。臺中市政府社會局今年以「綻放女子力」為主題,慶祝一年一度的國際婦女節,匯集社會角落中最溫暖的力量,展現韌力的光芒,在3月展開一系列活動。



社會局從各界的推薦中,選出了38位韌力女性代表,包含新住民、特殊境遇、身心障礙、失親婦女等,每一位韌力女性代表的背後皆有著不同的生命故事。盧秀燕市長專程出席3月6日「妳好棒!2020臺中市韌力女性分享奮鬥」記者會,頒發韌力獎牌給38位女性代表,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市長特別提到:「這38位女性的人生就像蚌殼一樣,過程有泥沙挑戰,但如果面對它,克服它,淬煉它,終能變成珍珠,綻放光芒」。「韌力」的特質能讓人從痛苦的傷口中痊癒,為自己的生命奮鬥努力,並繼續擁有生活的完整性與付出愛的能力,就像一朵花,不分大小、顏色、外貌、生長環境,盡情展現屬於自己的生命大智慧。

透過辦理「韌力女事展覽」,讓市民朋友認識這些精采的生命故事,以19種不同花語結合38位韌力女性,呼應春季花節,傳達溫暖花語所帶來的正向力量,展覽現場更安排許多拍照打卡點,提供參展的民眾為自己留下美麗身影、體驗有趣的互動。此外,系列活動結合了在地民間社團、婦女中心、公所的力量,邀請韌力女性代表及臺中市八位女性區長,於市區、海線及山線地區辦理「女性真人故事分享會」,讓各個區域的民眾能有機會直接聆聽這些韌力女性的奮鬥過程,以及身為女性區長治理區務背後的心情故事。這些「綻放女子力」的難得經驗與故事,主辦單位以各種形式完整紀錄,在社會局官方臉書「社會有愛.溫暖台中」都可同時搜尋。

臺中市政府在不同行政區設置了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新住民據點及女兒館等機構,期望能提供各種持續性、在地性的支持協助與力量,陪伴著許多婦女朋友走過艱難與辛苦的歲月,讓不同的生命都能有「綻放」自我的機會,邀請女性朋友運用政府及民間資源自我成長發光發熱。(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