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綠色住宅已成為目前建築市場的顯學,也讓品牌建商積極推出主打「高綠覆率」的建案,透過綠色植栽與環境整合讓社區美化具獨特性,營造適宜人居的綠色住宅,成功讓「綠勢力」潮流席捲台中。

■文.圖/黃繡鳳



新舊市區高綠覆宅風行

不僅新興的重劃區標榜低容積、高綠覆,甚至連寸土寸金的舊市區,個案不僅採退縮,還規劃上千坪私人社區公園,讓生活品質更有保障。

近期台中地區熱銷個案的共通點均為「低建蔽、高綠覆率」,不少個案都不約而同在社區內為住戶規劃大面積綠覆,上千坪社區花園、垂直綠覆、生態跳島陽台等多元形式為住戶打造城市「綠海」景致。

「富邦天空樹」代表作

最早推出低建蔽、高綠覆、上千坪公園概念的首推「富邦天空樹」豪宅案,其邀請國際建築大師伊東豊雄親自規劃,以有機建築概念注入自然元素,在2,755坪基地面積中規劃2,200坪的私人花園。

「富邦天空樹」有如聳立在森林中的一株大樹,不但成了伊東豊雄為國美館特區所精心打造的一座私人森林,同時也將草悟道的綠意延伸進社區。

「天空樹」私人庭園保留有大面積自然覆土,遍植有肖楠、樟樹、山櫻花、杜英、黃楓、桂花等近三百棵植栽,涵養有一座近400坪的生態水池以及環湖步道,森林般的湖泊生態綠野,讓社區充滿大自然芬多精,全年微氣候調節。



單元二綠覆率為標配

近期於單元二重劃區,寶輝建設推出的「City Park」新案,就主打綠色生活,全案共1,600坪基地面積,有1,300坪是社區私人英式花園廣場,建蔽率僅約18%,目前銷售已破八成。

同樣位於單元二的預售案「雙橡園S1」,基地面積1,348坪,規劃前後雙花園,面積高達1,100坪,建蔽率也才20%左右,上述兩案每坪單價都在50-60萬元間。

不讓市區豪宅專美於前,位在高鐵綠活特區的「精銳潮」基地1,309坪,僅用了300餘坪營造建築,其餘規劃私人花園景觀,建蔽率僅26%。除社區私家花園外,「精銳潮」緊鄰5,000坪生態公園,住家可享前後雙公園景觀。

從基地所在的三榮路步行20分鐘內就有15處公園、校地,綠地面積達21公頃,為台中市難得高綠覆區域之一。

「精銳潮」設計兩棟建築階梯式排列,讓戶戶享三面採光,全戶配備荷蘭進口防霾紗窗與精品衛浴廚具;此外,「精銳潮」貼近時代趨勢潮流的公設規劃也是一大特點,如美式運動Bar、天際露營區、星空影院、親子遊戲區、健身房等,吸引眾多新世代菁英族群購屋,產品規劃25~40坪2房-3房,每坪單價28~30萬元,目前銷售已破六成。

位於北區舊市區中心的新案「順天謙華」,由於此區生活機能齊全,向來是台中人口密集區域,也因為地處市中心寸土寸金,近年鮮少新建案推出。



精華市區綠宅熱銷

順天建設取得高達2,600坪的超大面積土地,為營造綠化社區環境,提升生活品質,採雙塔格局規劃,讓兩棟大樓間擁有達28米寬的中庭大棟距提供住戶開闊視野,更臨路退縮50米,形成850坪森林廣場。

為了讓公園綠地不僅止於地平面,更規劃有730坪空中花園,讓社區同時擁有高低不同的環境感受,整體公園綠地合計達1,700坪,建蔽率僅33%。

公設分前後兩棟區隔,前棟規畫靜態路線,包括設有媽媽教室、閱覽室、交誼廳,後棟則有450坪健身俱樂部,及國際競賽級標準三水道25米泳池,每坪開價31-35萬,受到許多購屋者的青睞。

同樣位於公益路上的「磐鈺雲華」,則是攜手WOHA事務所合作前衛高層綠建築,於台中市中心打造綠覆率高達260%的垂直森林,並整合鄰里街廓環境,打造社區整體「森態共識」。

建築團隊更進行長達3年的高空植栽測試,依照建築不同高度規劃適合相應植栽,共混植6萬株植物,垂直水平綠化面積達3,600坪,透過擴張網讓植栽遍佈整棟大樓,微調節環境氣候,吸引買家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