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蔬果鮮
宗教巡禮
思想起
華人科學攝影展
水果王
山林記
新方案
人物誌
職場加油站
文教特報
藝術投資
文化產業
中時會客室
藝文前線
地方創意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產業文化
 .負債七百萬逆轉人生的實心蛋捲
 .新加坡藝術家黃意會 來台首次個展收穫滿盈
 .再造海線文化新搖籃 深波圖書館整修完竣重新啟用
 .浪漫溫馨隆重的 「伊斯蘭婚禮Nikah」
 .六都首創線上族語《ina kama族語故事屋》節目開播
 .「2023臺中東勢新丁粄節」2月4、5日東勢客庄熱鬧登場
 .見證臺中百年風華 「世紀臺中.百年舵手」檔案應用展續展

  上一頁  共 ( 414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即將於107年10月6日起至10月14日止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已邁入第九屆,為期9天在中興新村隆重登場。歷屆來茶博已為遊客及愛茶人士創造出無數的驚艷,在雙十國慶的這個星期,今年茶博將以「香遇.相遇」為主題,是值得遊客及愛茶人士的期待,持續發揮其更大的能量及效益。 



「香遇.相遇」即是讓遊客藉由茶的香氣而與茶人相遇,將飲茶族群年輕化,讓消費者聞香而來加入飲茶行列。更結合了多元的品茶樂趣,結合茶葉身心體驗區、茶與音樂會、曲水流觴、茶席DIY、休閒農業館、好客產業館、紅茶館、茶與生活應用館等等,一定讓遊客驚艷不已。

國際茶文化也是本次重要亮點之一,波斯、印度、日本、韓國、台灣、中國、凍頂等茶藝都將在「國際茶席館」一一呈現,遊客可以沉浸在異國風情的氛圍裡好好享受品茗樂趣。另一個人氣很旺的「黃金品茗館」,匯集台灣各茶區特等茶,身歷百萬名茶之情境,由評茶師專業的解說及服務,等您品賞,讓您身價暴漲百倍。10月7日(星期日)千人茶會,能讓每位參加的遊客,在傍晚時分於綠油油的草地上,藉由主泡者所泡出的茶湯分享,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是何等的詩情畫意。10月10日(星期三)千人揉茶,天倫之樂茶香滿庭,體驗製茶師傅的辛勞及茶葉之珍貴。10月13日(星期六)馬拉桑野餐趣是今年新增大型活動之一,讓親朋好友在大操場與上千人共同野餐,結束後長榮交響樂團音樂會接著登場,在滿滿悠揚樂聲中,滿天星光下踏上歸途。

今年的茶博活動依然是場場精彩,每年都會注入新元素,今年預計將會增加印度及雲南大益普洱茶席展演,將為活動增色不少。多年來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已經建立起茶農與消費者良好的互動平台,所有茶農都經縣政府篩選合格,除了茶以外,遊客同時能瀏覽咖啡、水果、農特產品及茶器具等特色產品。南投茶業博覽會將持續為農民開拓通路及商機,讓南投產業持續朝國際進軍,繼續發光發熱。(南投縣政府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