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美好家園 宜居城市 優質都會 臺中市議會監督市政造福市民 共創美好大臺中
 .農地違規使用 小心荷包失血!
 .感謝付出!共享溫暖一起發光 中市表揚社工與機構
 .走動式採購訓練-深耕陽光採購
 .爭取危老清水衛生所重建 議長張清照親自揭牌
 .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5/3登場 感謝勞工共創幸福臺中
 .海線治水往前跨一大步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台中直飛東京定期航班,6月14日起天天開航!台中直飛東京初期以104人座E190飛機執行飛航任務,未來將視市場發展及旅客需求,適時調整更大的機型。除此之外,華航也有從松山、桃園、高雄直飛東京的航線,華航集團每周共有81班由台灣往返東京,帶動雙方觀光旅遊。

■文.圖/李佳璟



台中直航東京的首航班機,6月14日從台中國際機場起飛,中午飛抵東京成田機場,市長林佳龍、駐日代表謝長廷、華航集團董事長何煖軒等人,在成田機場舉辦的「台中東京首航歡迎典禮及剪綵儀式」共同剪綵,宣布直航班機啟航。

首航機遇到順風

林佳龍表示,他以前到日本如要搭早班飛機,必須三更半夜起來準備,現在可以多睡3小時,早上6點到台中國際機場,中午前即到東京,直飛航班不必多花車程到桃園國際機場,受惠中部700萬人,可以輕鬆到日本。「去年台灣訪日觀光客456萬人次、日本訪台觀光客189萬人次,雙邊互訪達645萬人次!」林佳龍指出,台日觀光人數差250萬人次,台中東京直航後,可減少雙方互訪人次的落差,並吸引更多日本人來台灣,促進日本遊客到台中看花博。

謝長廷強調,首航機遇到順風,比預定時間提早抵達東京成田機場,是個吉兆,一路順風,台中與東京開航後,增加台灣和日本互訪的觀光客,也希望更多日本旅客利用直航機到台中參加即將到來的花博。「今日首航,天天開航」,林佳龍表示,台中國際機場陸續開航日本沖繩、大阪、長崎、鳥取、大分及名古屋等航點,新增華信航空台中直飛日本東京的定期航班,中部旅客不用至桃園機場搭機,大幅提升便利性,也將帶動台日旅遊互訪。

何煖軒強調,今年7月華航將採購大型新航機,將有一定比例挹注華信航點,之前桃園和高雄都有直航東京航線,只有台中尚未直航,通過直航計畫後,「我第一個打電話給林佳龍市長」,直航美夢成真,帶動中台灣觀光發展,強化日本和中台灣的文化交流。 「歡迎日本民眾搭乘直航班機前往台中參加花博!」何煖軒說,未來也希望與旅遊業者合作,華航在日本有19條固定航線,因季節不一樣在日本飛25到30個城市,1周240班,1天3、40班,航班增加數倍,台中11月辦花博,如需增加班機,華航樂於共同規畫包裝行程,為台中帶來更多觀光客。

日本成田市長小泉一成歡迎台中直航東京成田機場,是有「日本玄關」之稱的成田機場榮耀,希望未來交流更有力。市府新聞局也製作一支日本版的花博宣傳影片,在日本成田機場播放,吸引很多國際旅客的目光,影片中呈現高美濕地、台中國家歌劇院、彩虹眷村、綠川等台中知名景點拍攝,並融入花卉、馬匹、台中著名的糕餅等元素,林佳龍說,他看了很滿意,希望感動日本朋友。



洗腦神曲創下兩億人點擊率

此外,為吸引日本遊客到台中逛花博,市府力邀以《PPAP》洗腦神曲創下兩億人點擊率的PIKO太郎擔任台中花博宣傳大使,PIKO太郎特別開唱花博版《PPAP一起啾花博》,歌詞中「一起啾花博」諧音「一起去花博」,創意又好記,為花博帶來驚喜。 PIKO太郎表示,他喜歡台灣,不僅有美食,台灣人也都很親切;他也很愛花,看他衣服的花色就知道他有多愛花,因此他接下擔任花博宣傳大使的任務,希望透過花博,提升台中在日本的知名度。

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說,PIKO太郎認同台中花博的永續理念,欣然答應擔任花博宣傳大使,希望藉由PIKO太郎的名氣,打響花博名號,吸引更多日本觀光客參加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