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美好家園 宜居城市 優質都會 臺中市議會監督市政造福市民 共創美好大臺中
 .農地違規使用 小心荷包失血!
 .感謝付出!共享溫暖一起發光 中市表揚社工與機構
 .走動式採購訓練-深耕陽光採購
 .爭取危老清水衛生所重建 議長張清照親自揭牌
 .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5/3登場 感謝勞工共創幸福臺中
 .海線治水往前跨一大步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上醫治未病.下醫治已病」,中醫領域早有預防重於治療的概念,國人也已普遍重視預防醫學,機能性保健食品產業在國內蓬勃發展,產值年達一百多億元。然而量與質是否相當,始終受到各界質疑。出身台北醫學院的林志雄藥師,早年曾多年受聘於德國製藥廠,並曾於加拿大McGill大學籌組實驗室從事重組蛋白的研究,在該領域投入多年心血。為了將臺灣的保健食品與國際接軌,創業成立昇橋健康事業有限公司,從事天然藥用植物的機能性研究,經過十多年來的努力,昇橋健康事業現已成為各大、小醫院輔助治療的好夥伴,更率先讓保健食品全素化,嘉惠全臺灣茹素的民眾。

■文/蓉蓉   圖/WILL

 

以優秀成績畢業於台北醫學院的林志雄藥師,在分子生物科技領域尚未成熟之前,已涉足其中,堪稱國內先驅。然而由於宗教信仰的因素,胚胎和動物實驗令茹素的他十分為難,後來才決定轉換方向,致力研發全素的天然植物機能性保健食品!

天然植物和可當食品的中藥材作為原料

林志雄藥師於2002年創立昇橋健康事業公司,有別於一般食品廠製造的保健食品,林藥師不惜成本以GMP規格研發和生產保健食品,本著研發新藥的科學精神與方法,採用天然的蔬果植物、和可當食品添加物的中藥材為原料。林藥師指出,數十年前有一次患了風寒咳嗽,久治不癒,當時剛好自己重回學校,修習中醫藥學分,便依所學心得自己服用了漢方藥方,結果兩帖見效完全痊癒,讓他對老祖宗留下來的傳統醫學的智慧驚訝不已,自此便客觀看待傳統醫學之醫療與保健的價值,於是全力投入此領域之產品研發、臨床研究、產品推廣、與事業之發展。

林志雄藥師表示,依衛福部規定約有200多種中藥,因其特性甚為安全,因此可同時供作食品添加物使用,乃成為昇橋研發新產品主要原料。不過,由於中藥品質良窳不齊,又有農藥殘留、重金屬殘留等問題,林藥師於是從源頭追溯到生產,乃至倉儲管理,都嚴密管控,甚至成品存放環境也要求22℃恆溫,以確保產品品質。

他深知國內中西醫之醫療,部份有存在一道隔閡,如何讓醫學界都能接受以可當食品的漢方藥材所研發的保健食品,作為醫療輔助之機能性使用,當然是要經由現代醫學之臨床驗證模式,來提供實證證據。2004年昇橋公司進駐台大創新育成中心,從事基礎醫學相關研究(例如:泌尿道感染的預防與治療之組合物研究;促進視網膜功能之組合物研究),研發成果並獲得臺灣、澳洲、美國、日本、加拿大等國之專利許可,所據以開發的產品並委託國內知名藥廠,信東生物科技公司代工生產。商品更先後分別與長庚、高醫、台大等醫院進行相關議題的後續臨床研究。

以新藥研發的方法開發保健產品,加上於國內醫學中心的臨床研究和國際論文的發表、以及多國專利的取得、與多次得獎榮譽,這些紮實的努力,讓昇橋普遍受到醫界的高度肯定,獲得多家醫學中心、連鎖醫療器材門市、和眾多醫院診所的支持與採用。林藥師親睹諸多患者與病魔對抗的艱辛,益加感受到預防醫學的重要性,於是又於2018年創立關係企業「昇暉」健康生活,開發並行銷關於靈魂之窗、私密處、呼吸順暢、保健護具等,一系列居家用之保健食品和用品,直接教育社會大眾預防保健的重要性,呼龥預防重於治療的保健理念。甚至將保健產品延伸到堅果、苦茶油等食物性產品,以「益家人」品牌行銷市面。

以民眾健康為己任

林志雄藥師同時受過分子生物生技、藥品研發、臨床試驗等領域的訓練,同時也具足藥品行銷的專長和豐富經歷,在藥師界實屬難得一見,原本可在生技產業發光發熱,但他卻選擇忠於信仰崇尚天然,貼近人群教育引導,致力研發高規格的臨床實證保健食品,以民眾健康為己任,同時自我期許朝三大願景發展:機能性食品的新標竿、機能性食品於醫學中心臨床驗證的領導品牌、機能性食品國際化的拓荒者,期望能將漢方智慧的保健食品行銷至國際,造福更多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