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美好家園 宜居城市 優質都會 臺中市議會監督市政造福市民 共創美好大臺中
 .農地違規使用 小心荷包失血!
 .感謝付出!共享溫暖一起發光 中市表揚社工與機構
 .走動式採購訓練-深耕陽光採購
 .爭取危老清水衛生所重建 議長張清照親自揭牌
 .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5/3登場 感謝勞工共創幸福臺中
 .海線治水往前跨一大步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月圓人團圓,中秋佳節家人團聚烤肉話嫦娥,台中西北扶輪社員們卻犧牲假期,在黃台源社長和社區服務主委周金秋主委的號召下,結合各界熱心人士,不辭舟車勞頓,前往台中市和平區及苗栗縣泰安鄉12個泰雅族部落,關懷弱勢人士,和他們共度中秋佳節,感受社會的一股暖流!

■文.圖/西北扶輪社



中秋前夕,西北扶輪社本著人飢己飢的人道精神,以及發揚扶輪五大服務(社務服務、職業服務、社區服務、國際服務、青少年服務)的理念,於9月24日星期天,在台中西北扶輪社黃台源社長,和社區服務主委周金秋的號召下,集合台中西北扶輪社社友暨夫人,及西北扶青團、台中西北RCC服務團共29人,犧牲假期獻愛心,結合大眾愛心關懷協會15人,和6位美髮技師,共同舉辦2017-18年度大型聯合「原鄉部落愛心關懷」社區服務活動。

活動關懷的社區分別位於台中市和平區.苗栗縣泰安鄉12個泰雅族部落,其中包括天狗、吆噥、梅園、大安、永安、象鼻、士林、桃山、達觀、烏石坑、竹林和雙岐等12個泰雅族部落,針對上述社區57戶的獨居長者、身障人士或弱勢家庭,每戶贈送一大袋(約25公斤重)民生必需品與中秋節應景禮品。

台中西北扶輪社的社友們,平時都是各行各業的菁英,活動當天不論身份,個個捲起衣袖,身上扛著25公斤的民生物資,不辭辛勞繞著山路,親自送達到照顧戶的家中,獻上西北社滿滿的關懷與愛心。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台中西北社憂心原鄉部落長期醫療資源缺乏,藥物濫用,此行特別成立義診諮詢小組。非常感謝社友鄭柏樹醫生,社友夫人陳麗玲護理長,整日遊走山區做健康諮詢及藥物濫用防治。「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正好形容台中西北扶輪社對原鄉部落愛心關懷,全天熱情參與全程付出的最佳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