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美好家園 宜居城市 優質都會 臺中市議會監督市政造福市民 共創美好大臺中
 .農地違規使用 小心荷包失血!
 .感謝付出!共享溫暖一起發光 中市表揚社工與機構
 .走動式採購訓練-深耕陽光採購
 .爭取危老清水衛生所重建 議長張清照親自揭牌
 .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5/3登場 感謝勞工共創幸福臺中
 .海線治水往前跨一大步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占地184公頃的員林市地重劃完成之後,快速帶動員林地區都市發展及工商繁榮,連帶也為彰南地區帶來利多;而今南彰化還有一項更大的利多,亦即彰化高鐵特定區規劃完成,占地更廣達204公頃(含站區),區內公共設施相繼完工,北向聯外道路亦將於年底全線通車,與員林連成一氣,彰南地區新興優質花田城市已然形成,此刻正是進場卡位的最佳時機。

■文.圖/張若



彰化縣政府地政處劉坤松處長指出,彰化高鐵特定區乃各高鐵各站特定區中唯一透過都市計劃加以完善規劃,公設率高達35%,機能最為完整,區內有住宅區、商業區、產專區、運專區及其他相關公設。加上南北各有聯外大道,北向聯絡大道10分鐘可抵正快速發展的員林市,銜接76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同時可接中山高和中二高;未來的南向大道則可接中二高竹山第二交流道。無論是交通或生活便利性上,本區發展條件十分優良,未來發展前景可期,外界一致看好!



南彰化產業和居住重鎮

在特定區基礎工程完工之後,縣府地政處賡續辦理了12次可建築用地招商,已標售五分之一的用地,總金額達32億元。今(106)年下半年度又分別於10月20日及11月17日再次開標,10月20日投標計有5件,順利標售出4筆,地政處籲請有意參與投標的相關產業,把握良機踴躍跟進,房地產一片低迷,此刻正是逢低進場的大好機會!

劉坤松處長指出,本區極適合物流、運輸和醫療等低污染產業入駐,彰化基督教醫院拔得頭籌,購入本區1.95公頃,將興建田中分院院區,為長期醫療資源較欠缺的南彰化民眾帶來一大福音。田基的進駐也將帶動醫療用品、餐飲、照護等週遭產業的跟進,有助於促進本區的商業繁榮。另者,進出院區的人潮則有賴於公共運輸接送,這方面也會是進駐本區的運輸業者的一大利多。

劉處長並指出,彰化高鐵特定區挾其交通的便捷性,亦適合南彰化地區企業在本區設立總部,南來北返雙向等距,可節省不少時間,提高營運效率。最重要的是彰化高鐵特定區週遭擁有多個知名休閒據點,諸如田尾公路花園、溪州森林公園、田中森林步道;特定區內的三民社區則是一處人文薈萃的聚落,由陶藝家葉志誠經營的田中窯,不僅是藝術創作的基地,更是親子活動的熱門據點。社區每年定期舉辦的泥雕節和蜀葵花海藝術節,每每吸引大批遊客。此外,太平社區的玉米娃娃歷史悠久,是地方珍貴的文化財。因此,彰化高鐵特定區也是理想的生活居住地。



歡迎科技新貴築巢逐夢

另特別於鄰近田中鎮三民社區(貓村)旁之住宅區,細分規劃寬50公尺,長35公尺內,面積約500坪,適宜建築規劃土地,該區鄰近兒童公園,擁有絕佳的空曠視野,四塊建地井字排列,市容整齊美觀,極適合有意自力造屋,打造夢幻社區的科技新貴及退休軍公教人員,到此築巢逐夢。劉處長強調,本區住宅區目前地價和市區相較價位明顯便宜很多,花更省的錢又能享有更佳生活品質,由於土地數量有限,有意入住要眼明手快!(彰化縣政府-地政處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