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美好家園 宜居城市 優質都會 臺中市議會監督市政造福市民 共創美好大臺中
 .農地違規使用 小心荷包失血!
 .感謝付出!共享溫暖一起發光 中市表揚社工與機構
 .走動式採購訓練-深耕陽光採購
 .爭取危老清水衛生所重建 議長張清照親自揭牌
 .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5/3登場 感謝勞工共創幸福臺中
 .海線治水往前跨一大步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從2010年至今已邁入第八屆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今年即將於10月7日至15日共九天,在中興新村隆重登場。歷屆以來的茶博總是為全台遊客創造無數的驚艷及期待,雙十節這個禮拜的中興新村,是值得遊客與茶農寄予無限的期待,今年以『綠野仙盅』為主題,將會發揮更大的能量及效益。

■文.圖/林献堂



「綠野仙盅」顧名思義,是將飲茶族群年輕化,由茶葉仙子引領您探幽尋訪各處展覽館,今年重大突破及創意,是將所有活動體驗館,都集中在中興大操場周圍,以木棧道連結成徒步區,與農特產展售區相互搭配,集結人氣,有別以往需上山坡才能體驗全程的活動,這對許多年長者或行動不便者,是一大福音。

國際茶文化是本次的重要亮點之一,日本、韓國、大陸、越南、俄羅斯、波斯、臺灣、凍頂等茶藝都將會在「國際茶席館」一一呈現,遊客可以浸淫在異國風情的世界裡。每年最夯的「黃金品茗館」更收集了全國各大茶區比賽的特等獎茶葉,等您品賞,讓您身價爆漲百萬倍。

 

提倡品飲文化 結合品茶樂趣

提倡品飲文化不僅清飲的推動,更結合了多元的品茶樂趣,創意食尚茶艷、茶葉技術創新館、茶佐餐、好客產業館、紅茶館、茶生活應用館、國際工藝茶學苑與工藝藝趣館、休閒農業館、農村再生館、世界茶葉之旅、茶葉身心體驗區、香道體驗、綠野仙盅音樂茶會、曲水流觴等等,一定會讓遊客驚艷不已,讚嘆『綠野仙盅』茶仙子的魅力。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 建立良好的互動平台

多年來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已經建立起茶農與消費者良好的互動平台,所有參展茶農都經縣政府篩選,有生產追溯之茶農或衛生安全製茶廠方得入場,以確保消費者權益。除了茶產品之外,遊客還可以同時瀏覽咖啡、水果、農特產品及茶具等特色產品。

千人茶會 邀您品茗

10月8日(星期日)千人茶會,來自全國的茶藝愛好者,將備茶席席地而坐,烹煮自家珍藏的茶葉,邀您品茗,好幾千人一起倘佯在綠油油的大操場,共享這愉悅的傍晚時分,是何等的詩情畫意﹗品完茶之後接著是民歌演唱,歌聲滿行囊在星空夜語中踏上歸途。10月10日(星期二)千人揉茶,天倫之樂茶香滿庭,帶著自我感覺良好的半成品,回家繼續烘焙,體驗茶農的辛苦及茶葉的珍貴。

開閉幕典禮亦是本次的重頭戲,民和國中合唱團—獵歌、親愛愛樂弦樂團,這兩隊國際級的樂團將分別演出,茶葉慶豐收的氛圍,勢必將茶博帶入另一波的高潮。(南投縣政府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