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臺中市各總工會為感謝勞工朋友們刻苦耐勞,長期在工作崗位上辛勤耕耘,以及對社會與家庭的貢獻,於勞工最重要的日子—五一勞動節前夕,臺中市職業總工會、台中市總工會、臺中直轄市總工會、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與大臺中職業總工會分別於今(111)年4月13日、20日、21日、22日及28日舉辦111年優秀模範勞工表揚大會。

感念勞工為臺中拚經濟 中市府與總工會攜手成為勞工最強後盾

臺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這5場表揚大會,感謝勞工朋友為國家經濟發展奮鬥,對於各工會認真付出及優秀理監事團隊合作無間,為提升勞工福祉不斷努力,使工會會務健全發展,也表達感激之意。令狐副市長表示,臺中市各個總工會一直是市府的好夥伴,長期為勞工發聲,維護勞工權利,支持並配合市府政令投入各項勞工服務工作;同時,勞工局也提供多元補助措施,包含補助總工會辦理會務推展、提供會員創新及多元服務、增廣勞工生活知能與工作技能,及補助無一定雇主之勞工健康檢查,預防勞工朋友因職業或長時間工作造成慢性疾病,照顧勞工身心健康。市府努力構築照顧勞工及市民的幸福臺中大家庭,更創下去年全年失業率3.9%六都最低、勞動參與率60.1%六都第二佳績。

 

助青年就業「青秀樂台中」九項服務一次滿足

勞工局積極協助青年提升就業競爭力,繼今(111)年初新增全國首創「弱勢青年就業獎勵金」計畫,減輕低收、中低收及學貸青年就業負擔,並針對青年「職涯探索」、「求職準備」及「就業媒合」三階段,推出「青秀樂台中,就業成功」方案。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為利本市青年釐清職涯規劃、強化就業準備力及穩定就業,推出「青秀樂台中,就業成功」方案,如於「職涯探索期」提供職業適性診斷與諮詢、職涯攻略卡、職場體驗活動三項服務,協助青年了解人格特質和職涯性向;於「求職準備期」透過履歷健診、面試技巧指導、職場導航活動,協助青年利用自我優勢做好職前準備;於「就業媒合期」則藉一站式就業服務、就業金安薪及辦理專案徵才活動,撥打一通電話,三個求職階段,九項優質服務,就能一次滿足!

勞工局近期將於6月11日與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假中科管理局1樓攜手辦理2022「迎向科技薪時代」聯合徵才活動,計29家園區廠商參加,提供2,418個職缺,其中包括400多個實習工作機會,歡迎尋職青年及民眾參加,詳情可至臺中市就業服務處官網青年專區,或電洽1999專線、市府總機04-22289111分機36100。(臺中市政府勞工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