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6:54:54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返回列表::
阿公阿嬤開車競速甩尾,可能嗎?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首度推動「老玩咖-跑跑卡丁車」電競課程,帶領32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阿公、阿嬤,進行為期6週訓練,參與的長輩總歲數高達2312歲,最高齡的阿嬤80歲,首次嘗試線上賽車,享受熱血燃飆馳騁的樂趣,課程今(6/4)日首度移師網咖實戰,爺奶們笑稱跟兒孫更有話題了。

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表示,今年首度將網路遊戲課程導入南區南和社區發展協會,還有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忠孝路據點,在長輩的日常社區活動中設計電競學習,除鼓勵長者活到老學到老,自我實現,進一步達到預防老化、延緩失能的目的,也希望打破社會大眾對老的刻板印象,引起年輕世代的關注,促進代間交流互動。

弘道基金會台中服務處組長林蔭廷表示,「老玩咖-跑跑卡丁車」電競課程由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提供專業師資,指導申請帳號、遊戲規則、操作技巧到團隊默契搭配,8月8日將舉辦成果對戰。許多長輩第一次用電腦,第一堂課練習操控前進和轉彎,為了更熟練勤作筆記練習,接下來將學習競速甩尾和遊戲道具,希望6週課程結束,這群「老玩咖」認識電競,更理解兒孫的世界,也讓年輕人看見長輩勇於挑戰的精神。

66歲的周中元阿公在跑跑卡丁車電競遊戲裡的ID是「普渡」,他說,以前為了工作使用電腦,現在玩電競遊戲是為了讓生活更精彩;玩電競可以刺激大腦,還能預防失智,很樂意跟年輕人戰一局!74歲的施百芬阿嬤聽說有電競課程躍躍欲試,希望暑假期間跟孫子見面時,有更多的互動話題;百芬阿嬤的遊戲ID是「400分」,她笑著分享,一開始因為用力過猛全身痠痛,現在練習前先做手指運動,也曉得適時休息,手指力道控制得越來越好,也更靈活了。

社會局指出,感謝華碩支持社會公益,提供ROG電競聯盟旗下網咖「艾秀Esports 網路電競館興大店」場地,更贊助ASUS VivoWatch 5 / SP / SE智慧健康錶,作為成果賽前三名的獎品。「老玩咖-跑跑卡丁車」電競課程期待打破社會大眾對電競遊戲的年齡迷思,電競不只是年輕人的活動,也可以是長輩發揮的舞台。

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