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中市首條挑戰型自行車道在去年8月30日於大甲鐵砧山正式啟用,在觀旅局的用心規劃下嶄新建置一條專屬車友們的挑戰型自行車道,讓車友們在騎乘中一睹自然生態與在地特色共構的彩繪牆,結合「當地傳奇猛禽國姓鳥-灰面鵟鷹的意象風箏」及「大甲-自行車故鄉與芋香的交織」兩幅畫作,充滿童趣又不失藝術氣息,已成打卡熱搜互動式景點。

中市府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為帶動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的觀光風潮,盧市長於上任後帶領觀旅局活化大甲鐵砧山與海線觀光,目前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第一期工程已整建完成並重新啟用,第2期工程將於今年7月底完工,建置共融式遊戲場,搭配中市首條挑戰型自行車道,成為親子假日休憩的好去處,也提供喜好自行車運動的車友們頗具挑戰性的騎遊地點。

觀旅局林局長進一步表示,大甲鐵砧山的挑戰型自行車道串連了雕塑公園、星光露營區、黑色板岩劍井步道及永信運動公園等景點,未來將持續發展大甲鐵砧山與海線觀光資源,為臺中海線帶來更多觀光人潮與經濟效益,邀請大家安排一趟海線輕旅行,前往「探索山丘-大甲鐵砧山」造訪這個充滿歷史傳說與人文風情的熱門景點。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表示,除了大甲鐵砧山有豐富的景點之外,大甲另有眾多著名的旅遊去處,像是大甲鎮瀾宮、大甲三寶文化館、林氏貞孝坊,以及文昌祠等等,走完大甲的帶狀景點後,亦可到附近的外埔忘憂谷欣賞療癒的波斯菊花海,玩累了就去特色民宿好好放鬆休息。大甲除了有好玩的景點以外,美食也遠近馳名,在大甲老街上有非常知名的小吃店,像是皮薄餡多的水煎包、外酥內軟的蚵仔煎、Q彈有嚼勁的芋圓以及香氣十足的九層塔粉蔥餅等。此外,來自外縣市的民眾們也可搭乘臺鐵至大甲站下,自行開車則可以走國道三號,下大甲交流道,再走縣道132線,即可抵達大甲,交通十分便利,歡迎大家探訪這個歷史人文景點,發掘不一樣的新大甲。
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