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3 16:13:00
 
2024-04-23 11:16:10
 
2024-04-23 11:14:30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從運動競技轉戰藝術領域,從拳擊國手轉戰雕塑創作,當代雕塑藝術家王英信靠自身的運動家精神努力闖出一片天,傲人紀錄至今難有人並駕齊驅。將於108年10月5日至23日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一)展出「氣象萬千─王英信雕塑創作展」,精挑細選他眾多經典的代表作品,琳瑯滿目,精彩絕倫,讓臺中的市民朋友體驗一場氣象萬千的雕塑盛宴!

王英信教授為國內知名雕塑家及公共藝術創作者,擅長人體雕塑、宗教雕塑、公共藝術、景觀雕塑等等;曾是運動員的他,在非學院科班生的背景下,秉持對藝術的熱誠投入雕塑創作,一步一腳印,終成為當代雕塑名家,其中的辛苦和毅力令人佩服。事實上,王教授的得獎經歷十分傲人,曾獲日本日展(帝展)入選三次、日本日雕展免審查作家、日本國際現代美展金牌獎、法國藝術家沙龍國家榮譽獎、臺陽美展金牌獎、楊三郎美術獎、中興文藝獎、臺中縣美展特殊貢獻獎等等,並擔任日本及國內各大美展評審委員、公共藝術設置案徵選委員,也在國立臺灣美術館、國立國父紀念館、各縣市立文化中心等地舉辦個展,在藝術上的成績有目共睹。

王教授從事雕塑創作已30多年,長年累積的經驗和實力,使他不管是在具象、半具象、抽象造型上的掌握皆得心應手。他的人體雕塑作品,風格質樸寫實,神韻表現細膩,更在造型中寄託對人物情感的內在思考,在平凡中透露出不凡的氣格,代表作品包括《夏日》、《臺展三少年》等。此外,晚近以來他在作品中帶入個人省思,如刻意以誇張、膨脹的變形手法來表現人體,風格性濃厚,企圖反映當代社會情狀,如《飄》、《傳愛》等創作,饒富韻味。

王英信教授還在南投草屯鎮規劃一個結合創作、藝術、生活和自然的雕塑園區-「王英信美術館」,園區地理位置清幽、依山傍水,遠眺連綿的九九峰,更有超過100多件的雕塑作品,集結了他創作生涯的心血結晶;盎然的綠意結合濃厚的藝術人文氣息,讓藝術和陽光、自然對話,成為一座豐富觀者心靈的藝術天地,是中部地區重要的私人美術館和地方文化館。王教授閒暇時還會充當藝術導覽員,為民眾及同好解說作品,讓觀者在大自然中和雕塑作品做最直接的互動。園區佇立的英國雕塑家亨利摩爾頭像、耶穌半身像的巨型雕塑更是重要的藝術地標。

這一次難得的機會,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特別邀請王英信教授前來大墩文化中心舉辦個展,不用跑一趟南投草屯,在臺中即可近距離欣賞其創作。王教授特別精選其藝術生涯的代表作,包括人體、抽象、造型、宗教等不同系列,作品或質樸寫實,或健壯威武,或細膩感性,或抽象變形,或氣象萬千,姿態各異,展現他多元又廣闊的雕塑視野。誠摯邀請蒞臨這場豐富精彩的雕塑盛宴,精采絕倫的創作,絕對值得您駐足觀賞、細細品味!
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