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6 11:08:41
 
2024-04-26 11:07:57
 
2024-04-25 20:30:4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目的:透過電影賞析,看見不同面向的家庭議題及挑戰,透過同理電影中角色的經歷與感受,開啟一系列討論及反思。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臺中市政府、臺中市政府教育局

主辦單位: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實施對象:一般民眾30人次(報名額滿截止)

◆辦理時間:108年6月15日(星期六)下午14:00~17:30(進場時間為晚上13:30)

◆辦理地點: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地下1樓多功能教室(教室需脫鞋,禁止飲食)

◆播放電影與簡介

播放電影:《跟著春天去旅行》(導演:小林政廣)

-法國維索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亞洲電影

-釜山影展、夏威夷影展、鹿特丹影展 官方評價片

影片分級:普遍級(一般觀眾皆可觀賞)

簡介

少女小春與爺爺相依為命住在一個小漁村裡,失業的小春想到大城市謀求出路,爺爺擔心拖累小春,想自己去找親人投靠。於是,小春與爺爺踏上尋親之旅,沒想到,爺爺的孩子們用各種方式拒絕扶養他,到頭來沒有一個人願意照顧爺爺。面對如此無情的對待,爺爺難過極了。小春與爺爺該如何找到屬於他們的家?

全片採外景拍攝,恰巧是日本最後一部拍攝到因震災而全毀的日本東北海岸村落美景的電影。優美感人的配樂細膩襯托。深入刻劃人生的轉機與生命的美好。以溫柔的眼光,看待現實的殘酷,瀰漫著淡淡的哀傷。

◆聯繫電話: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04-2212-4885分機204,蕭小姐,e-mail:lovecatfan49@gmail.com

◆附註

一、為維護課程品質及學員權益,本案不適宜嬰幼兒同行,課程期間若有嬰幼兒須照顧者,請先行妥善安排後再行報名。

二、本系列課程如報名後有需取消情形,請於活動前2日至報名系統取消,並致電本中心確認。如有3次報名未到紀錄,本中心將有權列管參加活動權限。
201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