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第58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博覽會將於7月23日在中興大學登場,規劃5大科學主題館及超過100個攤位的科普實驗區,並有「與大師有約」、交流工作坊等多元內容。副市長林依瑩表示,科學博覽會內容多元,期待發展出長輩也參與的模式,不僅推動樂齡學習,也為銀髮族與學童之間建立話題連結;而台中市今年並將迎接花博盛會,歡迎大家一起響應。

教育局表示,此屆科學博覽會設置5大科學主題館,包括中興大學物理系「物理未來館」、清華大學「飛鼠部落科學館」、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航太館」、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微軟雲端未來課堂」、自然科學博物館「全民參與的博物館」等;並將設置科普實驗區,內容涵蓋環境保育、趣味教材、虛擬實境、能源永續、基礎科學及應用科學等6大議題,超過100個攤位,還有台灣科學教育館的「中小學行動科學列車專區」。

此外,「與大師有約」活動邀請台灣大學教授吳俊輝分享,吳教授是已故世界知名科學家霍金的學生,分享的主題為「從霍金看宇宙」,鼓勵參賽學生透過對談,激盪學生多元思維及寬廣視野;「科展之夜」則以台中特色文化表演為主軸,將由打擊樂團揭開序曲,帶來舞蹈、音樂饗宴;科教館的科學戲劇首演也將登場,展現科學與戲劇的火花。

台中市也規劃農業花博、漆器木藝、考古科技、美藝生活、知性人文、綠運科博等6大主題、8條路線,鼓勵參與競賽的學童體驗城市風情。

第58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博覽會由教育部指導,台灣科教館及台中市政府主辦,中興大學、教育廣播電台、自然科學博物館協辦,並獲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各企業贊助,將提供IDF戰機的動力來源─「TFE-1042發動機」進行展出。活動主題訂為「舞動科學心,花現台中美」,標誌設計意涵中數字5及8運用DNA排列及顯微鏡等意象,融合科展精神與花博元素,邀請大家一起來「聆聽花開的聲音」。
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