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2024-03-29 11:11:30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台中市潭子區弘文高中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9屆飢餓三十人道緊急救援行動,全校逾800位師生於4月27日透過體驗飢餓12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省下一天餐費捐款投入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每年都親身參與其中的張輝政校長,積極鼓勵學子共同關心,4月27日帶領校內師生加入體驗飢餓救援飢餓行列,透過各項活動和議題分享讓同學們深入且多元了解身處天災、戰亂、糧荒、急難中的弱勢兒童以及國內特況家庭的急迫需要,以行動支持及關懷。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嚴淑貞主任表示,第29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將援助台灣遭遇急難困境的孩童及家庭,與南蘇丹、剛果、索馬利亞、緬甸等脆弱國家中身處缺糧、戰火困境的飢餓、難民兒童,邀請愛心民眾持續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站在救援第一線,透過一份行動,搶救一個生命!

匯集愛心,飢餓勇士排字總動員,以行動向飢餓宣戰

弘文高中連續第五年響應飢餓三十體驗營會,全校共有超過800位師生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從早上7點到晚上7點共12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並且匯集全校愛心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關懷身處於身處天災、戰亂、糧荒、急難中的弱勢兒童以及國內特況家庭等國內外兒童的需要。學校更安排同學更透過人體排字排出齊飢兩字的注音,還運用紙箱製作了一艘大船,象徵著透過體驗飢餓感受弱勢兒童的需要將愛送到需要的地方外,也要從自身做起珍惜身邊各項資源。

今年的飢餓體驗DIY營長、同時也是扶少團團長黃暐涵表示:「我們一直都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在飢餓,卻沒有深刻的體驗跟感受,所以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大家真的能體驗飢餓,了解珍惜食物及愛護資源的重要性,不再只是用言語去關心飢餓的人,也希望募款到的金額可以在發生緊急事件時盡一點力,『一人一點力,讓愛轉動全世界』。」每年都帶領師生一同參與其中的張輝政校長也表示,「弘文中學連續五年響應飢餓三十活動,在現今社會風氣如此低迷的時候,更需要的是正面能量的產生,學子們親身體驗飢餓,透過飢餓影片讓他們上了生命教育的一課,期待未來有更多人一同投入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列,讓這社會能更溫馨、更美好。」

飢餓不再 就要現在為飢餓兒童帶來生存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主任嚴淑貞表示,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2017報告指出,飢餓人口穩定降緩一世紀後,2016年又見飢餓人口上升,目前約有8.15億飢餓人口,其中所增加的3800萬飢餓人口多歸因於戰火衝突以及因氣候變遷而引起的天災;另全球約有1.55億五歲以下兒童發育不良(Stunted);平均每12名5歲以下兒童中,就有1名因嚴重營養不良導致體重過輕。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愛心民眾一起加入救援行列,捐款支持飢餓三十,透過緊急糧食救援、難民兒童保護、脆弱國家援助,以及國內特況家庭生活扶助、兒童送餐等服務工作,幫助國內外面臨急難、飢餓的兒童及家庭獲得生存盼望;並邀請報名參加7月14∼15日一場二地於台北、高雄同步舉行的飢餓勇士大會師,一起為國內外遭逢戰火、天災、糧荒、急難的兒童打造生命契機,為世界帶來轉變的奇蹟。
201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