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5 20:30:46
 
2024-04-25 16:28:48
 
2024-04-25 16:27:18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快樂乘高鐵、懷舊布袋戲」獨老長輩圓夢懷舊活動
獨居老人在經濟與家庭支持系統上的資源,皆屬於相對弱勢的族群,同時因年邁導致身體機能退化,對自身以外的人、事、物,顯少有接觸的機會。多數獨居長者共同記憶較多在兒時的回憶,對現代科技則很少有機會接觸。財團法人生命連線基金會於106年11月4日當天辦理「快樂乘高鐵、懷舊布袋戲」活動,藉此希望增加獨居長者外出活動之機會,並鼓勵長者多與生活周遭的人、事、物接觸,同時對台灣高鐵有更貼切的認識與感受,響應政府活躍老化之政策。

這是場圓夢暨懷舊之旅,由於台灣高鐵自2007年營運至今已屆滿10年,而該會所服務的弱勢獨居長輩們,從未搭乘過高鐵,希望藉此次活動一圓長輩的高鐵夢。同時,規劃參訪布袋戲館及體驗DIY布袋戲偶活動,讓長輩重拾童年的歡樂與記憶。

i-守護老人暨健康百齡 平安百齡 勸募計畫
該會具有24小時監測中心與立即回應服務對象之緊急救護需求的服務,更有跨專業合作的團隊,因此,隨著老年長者對整合性長期照顧需求的意識提升,以及照顧管理的發展,為提昇獨居長者能有品質的在地老化生活,該會希望發動各界善心人士募集服務資金,共同努力推動「i-守護老人暨健康百齡平安百齡服務」,進而結合大眾力量讓更多獨居長者都能在宅有安心、有品質、有尊嚴到最後一刻,落實在地老化的理想。

山海屯志工守護站 i(愛)-守護獨居老人 志工招募中~
已提供大臺中市地區獨居老人緊急救援服務長達十年,在服務輸送過程當中發現獨居長者皆是在縣市政府的補助津貼下維持生活基本所需,而關於醫療保健、健康維持甚至生活品質等,在有限的經濟狀況下,皆有不足之處,進而影響生活品質,相繼下,身體健康及心靈層面皆呈現不平衡狀態。故將成立山海屯志工守護站,廣邀有心關懷獨居長輩之善心人士一起加入志工的行列,搭起大臺中市29區的獨老守護網,提供獨居長者具有維持基本生活的經濟與創造身、心、靈平衡的健全老化生活,以實現政府推動老人「在地老化(aging place)」的重要政策。
聯絡人:許怡蒨 聯絡電話:0985-306864
E-mail:psya884239@lifeline.net.tw
201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