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6 11:08:41
 
2024-04-26 11:07:57
 
2024-04-25 20:30:4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大墩文化中心將於106年10月28日至11月15日在大墩藝廊(六)及動力空間展出「低調的感動─賴彥岐、林岑蔚西畫創作聯展」,由兩位藝術家首次合作發表,透過繪畫創作記錄生活中美好的瞬間,讚嘆熟悉而平凡的感動!

「低調中的感動,爾時出現於生活剎那的一瞬間,而非尋常,但卻偶然。總是和我們在最熟悉的地方,依時間溫度的不同,等待發現,打開盒子,原來,感動近呎距離,我們卻很少看見。」此聯展的低調展出,即是二位藝術家對於生活的體現,他們曾是中學時期的學長弟關係,因繪畫創作而結識,賴彥岐是藝術創作者,也是位設計師,他常說藝術是一輩子的事業,也是生活美學的基礎素養,在為生活投入創造之時,美的養分為他的日常詮釋了更多的可能,他的作品似乎蘊含著說不完的故事,回到藝術的本質,似乎就藏在生活裡,溫和的色彩隱吐出濃濃人情味,一筆一畫堆砌時間流動,與大自然緊密相連著,創作也跟著演化;大自然是林岑蔚的心靈導師,身入其中,心出其境,縱情所繫,回歸純質,可以細察山川花鳥、雲雨風雷的自由幻化,無字劇本時時刻刻都在上演,所帶來的是最直覺的觸擊。他的作品像是一次次的冒險,會遇到什麼?發現什麼?或是得到什麼?都是無法預期的過程,但這樣的不確定性被他視為一種樂趣,相信荒野所給予的,都有其意義。

此次展出將誠實的創作抒發記趣,以「生活X藝術X自然」表現純直色彩的溫度,觀看我們懂的風景,觀看低調中的感動。歡迎觀眾朋友們隨著兩位藝術家的腳步,跟著進入低調而感動的純質美學。
201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