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話題 哈燒資訊 活動集錦 特約商店 回首頁
 
好康報馬仔
HOT店家
哈燒資訊
目前位置  >  首頁 > 所有哈燒資訊
為促進台灣機器人產業發展,台灣機器產學聯盟於8月13日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辦理啟動儀式,邀請到教育部楊玉惠司長、科技部徐碩鴻司長、行政院葉哲良副執行秘書、中科管理局施文芳副局長、工業局張明煥副組長、經濟部iPAS產業人才能力鑑定計畫賴昶樺計畫主持人等貴賓與主辦單位TAIROA創會理事長卓永財總裁、黃漢邦名譽理事長與新上任的絲國一理事長共同按下啟動按鈕,台灣機器人產學聯盟正式啟動。
另一個重頭戲就是機器人工程師的術科實作考試也正式啟動,籌備多時的機器人工程師術科考試,今年在教育部的經費補助下建置了龍華科大、崑山科大與正修科大三個機器人術科考場。上銀科技也帶頭拋磚引玉,贈送勤益科大與虎尾科大各6台手臂建置考場,更往下扎根捐贈給加入聯盟的高工職各一台手臂,有37間學校接受捐贈,共贊助50台六軸關節式手臂,總贊助金額高達2000多萬元,因為機器手臂可運用在各行各業自動化的工作執行,應用領域廣泛,隨著科技進步與少子化、高齡化趨勢,未來對機器人之需求與日遽增,但台灣這方面的人才相當欠缺,因此上銀科技擔任領頭羊,協助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啟動此計畫,未來也希望更多聯盟廠商加入提供更多資源給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