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臺中,有著豐富的自然景觀、豐沛的水源及肥沃的土地,使農作物得以健壯、豐碩且風味絕佳,讓農村酒莊得以藉各區特色農產品,發展出獨一無二的酒品。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邀請各界專家學者,辦理農村酒莊評鑑,本市參與評選並經評鑑優良之農村酒莊簡介如下:

樹生休閒酒莊

位於后里與外埔交界的山區,因排水性良好,非常適合葡萄的栽培,採用黑后與金香二種葡萄為原料,加上得天獨厚的先天環境及法國勃根地大學專業釀酒師技術指導,使酒莊具備了釀造好酒的條件,搭配橡木桶及熱熟成技術所釀造之「埔桃酒」及「紅埔桃酒」,歷年挑戰歐洲各大知名國際酒類評鑑成果豐碩,今(2020)年更參與由法國釀酒師公會與世界葡萄酒公會共同創辦的「巴黎世界酒類競賽」中,同時獲得金牌獎之殊榮。

松鶴休閒酒莊

松鶴酒莊鄰近月眉糖廠,交通便利並以獨特的「葡萄光廊」聞名,坐在果實纍纍的葡萄棚架下,喝著酒莊出產的葡萄美酒與自產的葡萄汁,享受著悠閒的農村情趣。該酒莊產製「上鶴特級紅酒」於2018年榮獲農村酒莊酒品評鑑銅牌獎之肯定。

大安農會酒莊

受惠大安溪獨特氣候得以孕育出優質芋頭及蕃薯。為了將道地香味封存於瓶中,釀酒師特別研習日本燒酌之製作技術,依芋頭及蕃薯特性加以改良,運用酒本身的溫度,將作物天然香氣封存於酒中,淡雅酒香伴隨著溫順口感入喉,舌尖餘韻別緻,釀造出屬於台灣本地的燒酒。其中薯燒酎更於2019年榮獲布魯塞爾國際烈酒競賽【銀牌獎】。並引進法式釀造設備以黑后葡萄為原料,生產出滴滴精醇且口感濃郁的葡萄酒及白蘭地。

霧峰農會酒莊

身為台灣第一座日式美學酒藏-霧峰農會酒莊,嚴選霧峰特產「益全香米」,汲取最清淨甘甜的埔里山泉名水,精釀的初霧存米吟釀清酒,是臺灣目前唯一符合日本清酒品質與等級要求的產品,並於2018年榮獲德國國際烈酒評鑑【金牌獎】;另採用霧峰生產荔枝及蜂蜜,釀造出具酸甜口感之荔枝蜂蜜酒,於2018年榮獲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酒類評鑑【金牌獎】,釀酒品質深受國際酒類競賽肯定。

酒堡庒

坐落於外埔區永豐里,採用自家所種金香葡萄及黑后葡萄,顆粒飽滿、甜度夠且色澤佳,製造出香醇濃郁的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

在各農村酒莊經營者的堅持下,本著嚴選臺中在地農產品經營理念,搭配政府提供技術、營運、製酒及設備改善等協助,透過產官學三方共同努力下,藉由參與國際競賽不斷獲得肯定的獎項,印證臺中本土農作物運用適合的釀造方式,一定能夠釀造出世界級的臺灣好酒,邀請大家一起來探索農村酒莊,細細品味農村酒莊的美好。(臺中市政府農業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