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因應現代人晚起的生活作息,早餐店經營型態也有所不同,坊間乃出現不少早午餐的餐館,有的甚至全天供應,從早午餐、下午茶到晚餐通通都滿足。位於國安國宅社區內的夏爾無國界料理中科店即是其中之一,為住宿在社區內的中科人帶來飲食上的便利!

■文.圖/伊洛瓦丹



中科廠商員工不少來自外地,廠商本身提供的宿舍永遠供不應求,員工因而選擇在毗鄰園區的瑞聯天地和國安國宅租屋。民以食為天,夏爾無國界料理嗅到其中的商機,乃在國安一路208巷內開設中科店,為區內的中科人解決吃的問題。

全天不休息不怕餓肚子

中科人上班大多採輪班制,上下班時間不同於朝九晚五。夏爾除了提供元氣滿滿的早午餐,亦全天候供應好吃的義大利麵、燉飯及骰子牛餐點。還有令人吮指的下午茶,手作甜點與咖啡相呼應,香酥炸物拼盤與氣泡飲碰出大大火花!從灑滿陽光的早晨、到披星載月的晚上,都能溫暖中科人的胃!

早餐吃得像皇帝,就從歐姆蛋、漢堡著手,讓新的一天充滿朝氣活力。還有各種口味的義大利麵跟燉飯、美味酥炸德國豬腳與開胃菜,還有最最推、最最夯的骰子牛肉!中科人最愛點一套包裹著濃郁乳酪與菇菇的歐姆蛋,搭配慢燉酥炸的德國豬腳,還不夠飽足,再來一份新鮮生菜與伯爵餐包及脆薯,每口都讓人欲罷不能!

奶油煙燻鮭魚義大利麵,則是晚餐的最夯菜色。煙燻熟成的挪威鮭魚捲成花,搭配香濃奶油義大利麵及蝦蝦,真是美味極了,連湯汁都不放過。另有巧手去筋去皮後的美國板腱牛肉,經過57度的低溫烹調(舒肥法),經簡單的煎烤,切片鋪在燉飯上或是單吃,吃起來都是那麼鮮甜軟嫩!這道舒肥板腱牛佐松子青醬燉飯,主廚親手挑撿的綠葉,與橄欖油和各式香料打成泥,加入燉飯拌炒後撒上烤過的松子,香氣逼人,凡人無法擋!

鮮烤海鮮噗浪去是店家的新菜單,整個超級豐富,有一整隻的小卷還有兩個新鮮的蝦子,小卷吃起來新鮮Q彈,蝦子也很好吃,旁邊還有沙拉跟超甜的芒果,可以平衡一早吃海鮮的重口味。若干主菜可以自行選擇是否升級套餐,有ABC三種套餐:A套餐+ $89為附濃湯以及飲料升級120元飲品(不含酒品)。B套餐+129比A套餐多奶酪。C套餐 +179為單點160元以下的開胃菜以及奶酪。

 

各個餐點有各自的供應時間

下午茶最推薦焦糖瑪奇朵,上面還會用焦糖畫上可愛的圖案,整杯漸層分明,可以喝得到咖啡的苦澀,香草的香氣與焦糖的甜味,口感豐富多層次,這也是焦糖瑪奇朵吸引人的地方。

由於餐點都有各自的供應時間,消費者需掌握各供應餐點資訊:早午餐:09:00-12:00。歐姆蛋:09:00-14:00。漢堡、肉肉區、燉飯、義大利麵:12:00-14:00、17:00-20:00。飲料、小點心則是營業時間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