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臺灣疫情也日趨嚴峻,民眾身心遭受極大壓力。在抗疫的同時,臺中市多條登山步道不但可以強化市民心肺功能,沿途更可欣賞優美景緻呼吸清新空氣,和蟲鳴鳥叫為伍,在水聲風聲的森林浴中調適身心增強扺抗病毒的保護能力。



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


臺中市霧峰區公所在阿罩霧山新闢「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去年12月完工啟用,由於林獻堂與梁啟超曾到訪此處,具有歷史意義,加上串連中心瓏登山步道及林家花園等景點,已成為觀光熱點。市長盧秀燕表示,自己曾擔任省議員,從政就從霧峰開始,登山步道鄰近林家花園,當年林獻堂曾邀請梁啟超到此座山峰遊覽觀光,具有重要歷史意義,加上鄰近林獻堂博物館、霧峰老街等多處景點,歡迎民眾到此運動觀光,感受人文歷史風情。

 

阿罩霧櫻花杜鵑步道

步道位於霧峰區,原名叫好漢坡,現更名為阿罩霧櫻花杜鵑步道,步道兩旁原本就長了許多的桐花,現在又種滿櫻花。從省議會大門進入,往議會山莊直直行,車可停第一登山步道口,再直走至第二登山步道口右轉好漢坡,步道環繞後由第一步道口結束。步道環繞總長約2.3公里,步行約一小時,大家可以趁著花季前來欣賞盛開的櫻花,盡情享受登山樂趣。

中心瓏登山步道

霧峰區中心瓏登山步道為海拔約200公尺的登山步道,位於省諮議會後方的「中心瓏登山步道」,來回約2公里,地理位置及視野奇佳。步道坡度平緩,沿線設有體健設施及觀景平臺,至高點聚英亭,並設有造型典雅的梅亭供遊人休憩,可以近觀霧峰、遠眺臺中市的美景,非常適合親子出遊,是週休假日闔家漫步的休閒好去處。

 

烏日知高圳步道

位於烏日的知高圳取自筏子溪溪水,是臺中南屯、烏日及大肚的農田重要灌溉水源,而由枕木鋪設完成的知高圳步道即是沿著圳修建,位於烏日區與大肚區之間,步道往返路程約6公里,步道入口至好漢坡頂峰學田山高低落差僅約80公尺,不需耗費太多體力即可輕鬆走完全程。是散步.休閒.運動.騎腳踏車者休息的好地方,到了夜晚萬家燈火星光閃閃更加美景如畫,結束登高望遠的步道之旅,還可順道參觀鄰近的善光寺、聚奎居、成功火車站、烏日啤酒廠等景點。

太平區咬人狗坑生態景觀步道

很久以前,因為此地到處生長一種矮灌木,葉片直徑大約有十到二十公分,如果皮膚不小心碰觸到葉面上的絨毛,立刻奇癢無比,有如被火灼傷的感覺,難過著令人坐立難安,輕症著2天,重症著要3至4天才會痊癒,這種植物的俗名叫咬人狗,因此當地的民眾把本山區,稱為「咬人狗坑」。太平區公所為了讓民眾對大自然的一切有更深的認識,從咬人狗坑至三汀山之間,沿路設置許多植物解說牌,有系統的介紹豐富的自然資源。

咬人狗坑是沿一江橋旁之產業道路而上,是一處經過完善規劃設計的登山健行步道,其環形的步道是登山健行者的新樂園,沿途有各類昆蟲及植物,到達嶺峰可稍作休息,並可鳥瞰頭汴坑溪蜿蜒的景緻,適合親子一起環山健行強身健體。(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