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開車時常會遇到一些惱人的狀況嗎?如後車忘記關掉遠光燈造成刺眼的光線,想請其關掉遠光燈,或是後車跟車太近造成壓迫感,想請後車保持距離、逕行超車卻無法表達。興大導入尖端光學軟體ANSYS SPEOS,這些困擾現在可經由一個簡單的車後投影裝置輕鬆加以解決。

■文.圖/張若



中興大學精密工程研究所利用最先進的光學模擬軟體ANSYS SPEOS加以設計完成,並結合獨家的高解析度「人眼視覺擬真功能」,可在未花費鉅資完成硬體結構的情況下,直接透過軟體擬真功能,利用該投射裝置把駕駛者欲傳遞給後車駕駛的訊息投影在道路的地面情況,加以擬真呈現,並進一步修正與評估其效果,可大幅節省開發費用與時程,並同時提高駕駛舒適性及安全性。

產官學研打造「台灣光谷」

中興大學為台灣第一個被選定提供頂規ANSYS SPEOS光學設計模擬軟體的頂尖大學,興大與台灣安矽思科技12月18日攜手建立ANSYS SPEOS光學應用平台,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台灣安矽思總經理李祥宇共同宣布平台啟動。

興大校長薛富盛指出,台灣中部地區長期以來為光電產業研發製造重鎮,台中市政府亦致力於集結產官學研的力量打造「台灣光谷」。興大向來重視產業與學界人才培育及先進技術研發,此次導入由全球工程模擬領域領先企業ANSYS提供的ANSYS SPEOS最高階光學設計模擬軟體,協助學校研究人員快速打造功能性照明系統,希望培植更多光學設計優秀人才,以滿足多家光電大廠擴大對台投資,與台商回流帶來與日俱增的光電人才需求。

中興大學鄭木海講座教授表示,近期學校的研究與最新的智慧雷射車燈與光達設計結合,已獲得科技部超過1000萬元的專案補助,展現學校卓越的研究能力,及光學產業未來發展的無窮潛能。非常歡迎ANSYS挹注有力的軟體資源,相信雙方的合作將發揮人才培育、應用創新、技術提升的多重功能,達到產官學訓多贏的目的,並且進而擴大台灣光電產業的影響力。



光學系統研發的一大助力

韓斌特聘教授進一步表示,ANSYS SPEOS軟體除了具直觀全面的使用界面、照明建模及優化功能、強大的光跡分析系統,能快速提供具有極高精度的模擬結果外,更獨家具備高解析度人眼視覺擬真功能,是光學系統研發的一大助力。

ANSYS 台灣區總經理李祥宇表示,中興大學為台灣區第一個被選定提供ANSYS SPEOS光學設計模擬軟體的頂尖大學,興大電資學院、工學院與精密工程研究所韓斌特聘教授長期在光學設計領域有相當優異亮眼的表現,非常期待與中興大學攜手為光學產業與研發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