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宣揚清真美食及伊斯蘭文化 清真產業(HALAL)中部唯一認證中心】

第19屆台中清真寺清真美食節於8月18日在台中清真寺熱鬧展開,不僅有印尼教親現場燒烤宰牲節教親捐贈的肉品,及清真寺提供的冷凍肉品由台中的清真餐廳為大家做佳餚外,更有傳統的廣大教親“一人一菜”共襄盛舉,讓全台的穆斯林共度一個別具意義的活動。


■文.圖/馬源培



台中清真寺表示,臺灣穆斯林包括外藉在台的人數超過20萬,中部穆斯林約3萬,臺中清真寺做為中部穆斯林禮拜、聚會、學習的重要場所,正在積極的改善內部環境,新建教學大樓,期望成為全臺清真寺的典範,並能為中部穆斯林做更好的服務。

台中清真寺同時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不但獲得臺中市政府民政局授予低碳宗教認證標章;並與臺中市政府多次合作舉辦大型伊斯蘭開齋節活動,為中部穆斯林及廣大中部市民增加互相交流的機會。而臺中清真寺做為臺灣清真產業中部唯一的認証中心,已輔導中部百家食品企業成功開拓國際的清真市場;學術方面,臺中清真寺為中部通識教育基地,協助中部各國、高中以及大專院校機構,每年接待上百名師生學員,認識具多元文化與國際觀的通識教育。





台中清真寺為提供教親更便利的清真食品購買方式,自今年1月起自營冷凍肉品販售,包括牛肉片、牛絞肉、牛條、羊肉片、羊腱及全雞、雞腿、雞胸等。其中有“沙漠麵包”美譽的“波斯椰棗”更是廣受教親喜愛,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天然糖分,被譽為最有營養的乾果,另外,市售醬油多含酒精成份,亦不符合伊斯蘭之清真要求,為教親購買方便,台中清真寺已提供HALAL醬油,每瓶1000cc,售價NTD45元,希望教親的食物越來越伊斯蘭,也願安拉接受教親所有的善功。各種清真食品推出展售以來,得到廣大教親對清真產業的支持,口耳相傳,教親每次的購買就是對清真寺的一份貢獻,願安拉回賜大家每一次的善行善舉。

根據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公佈的2019年“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台灣已躋身非伊斯蘭教合作組織中最佳旅遊國家第3名,觀光局就曾統計,來自穆斯林國家的旅客人數在2014至2016年間上升了11.1%。不止如此,在全球化的影響下,與清真相關產業越來越多元,不再僅限於飲食。清真產業主要可分為清真食品、伊斯蘭金融、清真旅遊、端莊時尚、清真媒體歡娛樂、清真醫藥及美容等7大項。2017年全球穆斯林在生活領域的總支出已過2.1兆美元,預期在2023年將成長突破3兆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