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中科成立全台第1座機器人自造基地!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表示,基地未來將擔任智慧機器人產業創新平台重任,免費開放給專業工程師、學校及社會人士,到基地研發或上課,如果研發到晚上,研擬供應如三明治等餐點,中科園區內的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台中分部,提供高速運算服務,為台灣打造科技尖兵及機器人大軍,期待基地發揮以數位建設提供企業解決方案的創新平台角色,迎接智慧機器人時代來臨。

■文.圖/李佳璟



中科管理局表示,配合科技部計畫以4年10億元打造國際旗艦型的智慧型機器人自造者基地,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舉行揭牌,為「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正式揭開序幕,該基地未來將擔任智慧機器人產業創新平台重任。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表示,政府以5年時間將投資160億元經費,發展AI人工智慧計畫,其中將在中科與南科,從2017年到2020年4年時間,共挹注20億元經費規模,打造國際旗艦型的「中科南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開創台灣AI人工智慧元年。

許有進強調,為建構AI創新生態環境,奠定未來前瞻AI產業發展基礎,除在中科及南科設立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也在全國設立四處AI研究中心,該自造基地將鏈結國網中心、園區智慧機械產業、大專校院與高中職學校、民間maker等,建構完整AI生態體系,未來結合台灣強項IC設計產業,帶動台灣經濟成長。

陳銘煌指出,「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計畫」配合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數位建設,推動國內自造者運動,解決企業人才不足及全球人口結構老化問題,該基地將兼具智慧機器人自造者Maker及創業者co-working空間的角色。此外,也將結合產學研訓等單位的研究成果與技術,與中部智慧機器人及精密機械廠商合作,共同向智慧機器人產業邁進,引領台灣智慧機器人產業發展。

「培養人才是當務之急!」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台中是精密機械重鎮,這種產業外移少,卻可提供30萬就業人口,政府如何讓2.0和3.0零產業升級,最重要的是教育人才來源。



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和大集團董事長沈國榮指出,這座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是國際級的人才培育中心,目前欠缺的人才,要趕快培養,才趕得上智慧機器人進入兆元大關的時代來臨。

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揭牌活動的亮點,還包括集結國內外優秀廠商展示20套機器人,Nvidia深度學習工作站、漢翔公司3D視覺影像、上銀六軸關節機器人、台達電插件作業機器人、安川公司motomini機器人、工研院可愛機器人Cubi、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Upitor機器人與來賓互動,象徵智慧機器人時代已經來臨,中科將協助台灣中部精密機械產業轉型成為智慧機械人產業。

中科園區目前已有10多家投入AI人工智慧產業的業者,這座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開放後,陳銘煌預期將會成為年輕人腦力激盪的迷人場域,未來會是中科的熱門朝聖熱點,很多在產業界的工程師想研發自己的創意,或是學子要來上課,占地逾800坪空間的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敞開大門,不僅帶動自造風氣,也要乘風站上AI及機器人的國際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