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中科歷經14年發展,目前已擁有186家高科技廠商、計畫投資額達2兆、員工達4萬多人,今年營業額挑戰6000億,以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智慧機械航太產業聚落等10大亮點目標,引領科技趨勢。

■文.圖/李佳璟



為慶祝中科園區成立14週年,中科管理局「中科14、引領趨勢」14週年慶,迎接AI智慧元年,中科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即將啟動,今年週年慶特別設計以智慧科技為意象的主題,以點亮饒富科技感的「智慧科技樹」為活動揭開序幕。

推動中科員工數邁向5萬人

高科技產業日新越異,中科重視產業創新,近幾年積極推動產學合作,鼓勵廠商創新研發,此外,配合市府推動智慧機械之都,強化區域合作,建構中科成為最具競爭力的綠色科學園區。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表示,推動中科員工數邁向5萬人、智慧機械航太產業聚落、全球領先7奈米技術、太陽能發電目標50百萬瓦、營業額挑戰6000億元、智慧中科、創新創業、低碳園區、區域共榮等目標。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美國投資100億美金,大約3500億新台幣,台積電在中科投資的更多,新擴產大手筆投資7500億,比郭台銘3500億更多!」出席盛會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中部當領頭羊的時代來臨了,他希望中科賺的錢,能多一點留在台中,「我會為了中科日也做、暝也做!」

中科是大肚山60公里黃金縱谷的引擎,帶動整個產業聚落發展,尤其在智慧機械、航太、光電相關產業,中科扮演火車頭角色,中央政府將台中定位為智慧機械產業基地,並把智慧機械辦公室設在台中,未來以智慧製造做為發展重點。



成為國內高科技產業成長引擎

中科國際合作再跨出一大步,繼今年2月與日本京都研究園區簽署合作備忘錄,4月與印度理工大學海德拉巴分校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前進新南向國家,中科、逢甲大學及泰國清邁大學共同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台泰雙方合作以促進教育學術、科技研究及文化交流,推動高等教育及高科技研發計畫發展,結合台泰優勢,提升人才培育及科技研發動能。

14週年慶另一個重頭戲,是頒獎表揚創新研發之績優廠商,「創新產品獎」由友達光電、台灣利得、中化健康、曜凌光電等廠商獲獎,「高科技設備前瞻技術發展計畫績優廠商」由大銀、安加、帆宣等廠商榮獲殊榮。

「獎勵園區創業(新)育成中心培育優質廠商」頒給朝陽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國立中興大學研發創業育成中心,科學園區已成為國內高科技產業成長引擎,獲獎的科技產業持續為園區注入新的創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