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中彰74甲線開通之後,位於彰化市八卦山後山的銀行山,從此不再是人煙罕至的秘境,如今已成為遊客賞夜景的勝地。這裡原本是酪農專區,隨著遊客腳步的到來,庭園餐廳相繼開設,連酪農也軋一角,轉型多元休閒農場,提供遊憩設施,也供應以牛奶為主題的特色餐點;日月山景位於74甲線(彰化東外環道)路旁,近水樓台,吸引大批遊客到訪!

■文.圖/伊洛瓦丹



銀行山土地大多為彰化銀行所有,因而得名。區內以低矮丘陵為主要地形,1972農政單位有計劃在此推廣酪農業,全盛時期大小牧場多達五十家;唯受到加入WTO之後的衝擊,目前只剩五家牧場,睿悅乳牛飼養場為其中之一。74甲線開通後,這裡成為熱門的遊憩據點,睿悅乳牛飼養場乃結合休閒活動開設日月山景休閒農場。

乳牛主題休閒農場

日月山景休閒農場佔地廣達5公頃,牧場主人養牛長達36多年之久,對乳牛生活習性及養牛相關知識瞭若指掌,於是將休閒農場規劃為親子活動區、烤肉區和用餐區,還有會議活動的空間。在乳牛放牧區,遊客可以與乳牛近距離接觸,跟農場購買牧草,享受親自餵牛的樂趣。

不過,大小朋友最喜愛的還是乳品專賣店,店內販賣的全跟牛乳有關的商品,舉凡鮮乳、鮮乳奶酪、鮮乳冰棒、鮮乳冰淇淋、鮮乳包子和饅頭…等等,全都是牧場自己生產,價格不貴,訪客來此必會光顧。

餐廳室內空間寬敞,挑高的建築,可以透過大面玻璃窗觀賞戶外的美景,在此用餐倍覺愜意!以牛乳入菜的風味小火鍋是人氣最夯的菜色,風味多樣,有純鮮奶火鍋,純鮮奶田園南瓜火鍋、純鮮奶陽光健康蕃茄火鍋;想要來點異國風的,另有純鮮奶檸檬香茅火鍋、純鮮奶印度咖哩火鍋和蒙古養生藥膳火鍋。

除了鍋物之外,喜歡西式料理的遊客可選擇奶香起士培根義大利麵、香草純鮮奶培根焗飯。如果不愛奶味或患有乳糖不耐症的遊客,則可以點傳統火鍋或素食火鍋,或者鮮嫩紅燒牛腩飯、古早味梅干扣肉飯、台式三杯雞飯,風味都很道地。



無均質化鮮乳香濃

浪漫甜心奶酪、優格冰淇淋、鮮奶鬆餅,亦是自家的鮮奶製成,是飯後的最佳甜點。也是夏日下午茶的首選。牧場主人指出,以自家鮮奶入菜,一如廣告用詞─濃醇香,最主要的是牧場自家使用的鮮奶採無均質化的製法;國人遊日本北海道喝的香濃鮮奶,就是這種製法。所謂無均質化指的是低溫殺菌,未把含在牛乳內的脂肪球攪碎均質化,而是用低溫費時的殺菌法,使生乳的風味與營養保存下來。

飯後還可以安排親子活動,在寬闊的草地踢足球或放風箏,享受歡樂的親子時光,農場內還規劃了小羊、麝香豬等可愛動物區,讓小朋友佇足許久。還可以走到放牧區餵牛吃牧草,累了大人可以坐在戶外區話家常,看著小孩溜滑梯、盪鞦韆、乘坐小火車及搖搖馬,享受假日悠閒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