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 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計畫炙手可熱
 .生技展精準行銷中科廠商搶攻跨域商機
 .中科18歲轉大人營業額可望首度破兆
 .公民電廠供電共有共享
 .中科輔導新創團隊「碳鑫資材科技」及「VorteSonic」獲創業獎
 .無人機載具產業「嘉」油
 .碳權交易是環保也是商機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中科管理局主辦的台中園區第三批公共藝術設置計畫,經過徵選後邀請藝術大師李良仁及保加利亞籍藝術家的派卓•培多夫(Petre Borissov Petrov)創作,針對台中園區的產業發展、在地人文及生態環境的特色,以《幸福科技、中科映像》為主題,量身創作出三件氣勢恢宏的大型金屬雕塑作品,總統蔡英文受邀為作品剪綵揭幕。

■文.圖/李佳璟



由藝術家李良仁創作的《流動.連結》、《金色山脈》,以及派卓.培多夫的《四方風動》一系列作品,是以中科園區的所在地大肚山及園區生態多樣性為創作題材,充分展現中科的特色,達成公共藝術設置的目的與意義。創作藝術家親自為來賓說明創作理念,其中《流動.連結》係以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的LOGO標識為發想創作,作品紅色外觀色澤呼應大肚山在地紅土台地特色,傳達中科與在地密不可分的連結,也象徵科學園區帶動經濟向上發展的氣勢。

《金色山脈》則以國人熟悉的玉山主峰稜線和大肚山的上升線輪廓於空中相交合,節點是科技之球,象徵處於「大肚山」的中科,正凝聚台灣科技能量,推動台灣邁向全球創研及製造的核心地位,也是對中科的期許;《四方風動》是以大肚山的風為發想設計,創作者希望作品能夠引發民眾對土地環境的共鳴,並用波浪線條象徵園區科技創意的源源不絕。

公共藝術是城市的文化指標之一,也最能彰顯出一個國家與城市的藝術品味與氛圍,中科管理局指出,該局今後將再接再勵,繼續推出具在地特色的公共藝術作品,為園區注入文化藝術的養分和種子,展現園區與民眾生活共同脈動的「幸福」意象,讓未來蒞臨中科園區的賓客、在園區工作生活的從業員工、住在附近的鄉親朋友,都能感受到中科的熱情,也對中科留下深刻且充滿活力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