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不畏2020大選,台中市今年買賣移轉棟數、建照量、使照量等房市指標紛創新高,第四季推案量更逾800億元,全年案量破2200億元。

■文.圖/黃繡鳳



今年度民眾對於房價下跌的預期心理逐漸消失,剛性購屋市場需求增加,市中心房價持續高升的現象,使買家逐漸把目光轉往蛋白區外圍,包括北屯、南區、豐原、潭子、清水等地區的指標建案均有亮眼表現。

根據台中市都發局最新發布9月份建照發照量為2432戶,與上月相比增加了11%,六都之中僅次於新北市。此外,台中市移入人口持續呈現正成長,今年以來累計淨遷入人口達6066人,社會增加率約在2.16‰。加上中部科學園區、工業區持續大舉徵才,以美光科技為例,今年加碼投資台中后科園區,預計擴編8000人團隊。

此外豐洲科技園區、潭子聚興園區也相繼開發完成,吸納廠商進駐設廠,各地青年轉往台中就業、定居,為房市最大利基。

重大建設雲集 北屯區火熱

北屯區得天獨厚具有產業園區、74號道連接國道的交通建設,以及民生消費指標龍頭好市多二店進駐,成為自住型購屋族的首選區域,也是目前台中新案最集中區域。

其中機捷特區與單元12重劃區為一相連南北向狹長地塊,以松竹路為界,以北為機捷特區,偏向高容積商業開發地區,新案競出搶攻首購家庭。

而松竹路以南的單元12重劃區則為低密度、低容積、高綠覆住宅區,擁有南興萬坪公園與旱溪水景公園,以及葳格中學、華德福實驗學校等名校林立,優質人文宜居環境吸引品牌建商精銳、國泰、華太、鉅虹搶進推案。

其中,「精銳IN未來」擁有名師設計千坪大花園,及以精品豪宅規格的公設空間與配備,訴求同鄰不同戶的新居住觀,坪數設定為25~35坪的彈性規劃,迅速成為單元12的熱銷指標新案。

總太地產(3056)所推出的「共好Melody」主打首購族群,為總價宅中唯一擁有國際設計師作品的社區,現已熱銷7成。

近期最新「聚作」將延續前案2020銷售熱潮,預計於年底前公開。位在北十期重劃區的順天建設新案「順天景美」則針對近年愈受重視的空汙議題,引進日本Tornex外氣清靜機,全時段主動隔離 PM2.5,為住戶健康把關,成為區域矚目新案。



南區房價躍上三字頭

目前推案正熱的南區,近年受鐵路高架化、城區復興計畫影響,區域景觀、機能均已大幅改善,國圖特區更因其豐富的綠地資源與藝文地標加持成為矚目焦點。

其中,南區開發較早,可開發土地相對稀少,新屋需求量極大,永豐泰「女王萬歲」、嘉磐「樸樹」兩大新案即將進場,上市建商坤悅開發也已購地卡位,未來南區二字頭房價將逐漸絕跡。

強調「要買就要買最好的」,永豐泰「女王萬歲」是南區唯一採用日本YKK AP頂級隔音氣密窗與德國進口隔音墊的建案,在高綠覆率與機能加持的國圖特區中,打造寧靜舒適的靜音好宅,獲得女性購屋族的熱烈回響。預約期間就有超過數百組的來客量,銷售成績亮眼。

交通利多帶動潭子周邊房市

此外,隨著交通路網逐漸完善,北台中包括豐原、潭子均躍升推案熱區,豐原做為台中最重要的衛星城市,受惠台鐵紅線利多,房價不減反增,為沿線漲幅最大區域。

位在市中心的新案久樘「向陽」全案採用中空樓板工法施作,有效達到隔音、隔熱,規劃2-3房純住家產品,頗受換屋族青睞,成為豐原市最受矚目指標案,潛銷短短期間已有多達400組來客,業績斐然,全案銷售至今已達八成。

潭子同樣受惠台鐵紅線通車,加上正在動工中的國道四號豐潭段,以及規劃中的國道一號將銜接74線道等通車利多,持續帶動潭子周邊房市成長。

上市建商坤悅開發新案「悅•勝利」規劃37坪純三房產品,戶戶邊間三面採光,每坪開價23~27萬元。

步行即可抵達生活機能完熟的勝利路商圈,頂著明星學區僑忠國小、潭秀國中,獲得不少首購族和年輕小家庭的青睞,目前熱銷已破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