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蔬果鮮
宗教巡禮
思想起
華人科學攝影展
水果王
山林記
新方案
人物誌
職場加油站
文教特報
藝術投資
文化產業
中時會客室
藝文前線
地方創意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產業文化
 .負債七百萬逆轉人生的實心蛋捲
 .新加坡藝術家黃意會 來台首次個展收穫滿盈
 .再造海線文化新搖籃 深波圖書館整修完竣重新啟用
 .浪漫溫馨隆重的 「伊斯蘭婚禮Nikah」
 .六都首創線上族語《ina kama族語故事屋》節目開播
 .「2023臺中東勢新丁粄節」2月4、5日東勢客庄熱鬧登場
 .見證臺中百年風華 「世紀臺中.百年舵手」檔案應用展續展

  上一頁  共 ( 414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一件經典作品,會隨著觀看者的成長背景、所處時代與知識累積產生多種解讀的可能性。本次「經典之美—故宮數位印象展」應用數位科技,邀請觀眾一同找尋觀看經典文物的新取徑。

■文.圖/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展覽以故宮的典藏精選為核心,討論現代人如何透過AI人工智慧與8K高解析影像等,重新解讀包括〈海錯圖〉、〈早春圖〉、〈谿山行旅圖〉及〈富春山居圖〉等經典文物。

並 從中衍生出一套欣賞作品的建議方法:如美感學習的六個構面(色彩、比例、質感、結構、構造、構成)及文物賞析的六個觀點(裝裱、主題、意境、故事、技法、 風格),透過沉浸式劇場、互動體驗創造出的身體經驗,引導觀眾感受文物蘊藏的美感及文化意涵,期待將數位印象之美感體驗結合創新思維,呈現跨域鏈結之多元 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