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5 10:52:09
 
2024-04-24 15:14:20
 
2024-04-24 12:17:5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元宵節,是我國民間重大的民俗節慶之一,在傳統文化裡,代表團圓、祈福,所以有「小過年」之稱。一年之計在於春,過元宵有著象徵新年日日向上、欣欣向榮的意涵。
梧棲地名來自「碧鳳非梧不棲」的典故,昔稱五汊港或五汊街。在前清和日治時期,是中臺灣最重要的通商港口;而今臺中港,是全國貨物吞吐量最大的國際商港。整條約三公里的梧棲老街,就有十幾間傳統廟宇,廟宇之密度僅次於鹿港,媲美淡水老街和安平老街,是臺中市最深具文化特色的傳統老街。
梧棲燈會舉辦之目的,白天以海洋文化鷹揚四海的恢弘角度,舉辦臺中港區多元文化融合的國際性踩街遊行,將傳統節慶與人文藝術創意結合,一同滋養故鄉的文化土壤;晚上則透過親子提燈廟宇巡禮活動,讓孩童領略元宵燈節氣氛,同時了解家鄉的宗教民俗傳統文化,達到寓教於樂親子同歡。元宵晚會則邀請臺中港區高中及大學的社團演出,展現年輕人的才華與熱情。安排於晚會當中穿插宣導本市之各項環保政策及節能減碳等宣導事項,讓市民瞭解及群起響應,推動本市成為幸福宜居的環保城市。
201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