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響應11月20日「國際兒童人權日」,「童言.童權-2020台中國際兒童人權展」今(11/20)日在精武圖書館登場,透過行動劇、親子講座、兒童繪本等活動,宣導兒童參與權、生存權、發展權、受保護權等四大基本原則,前副總統陳建仁、副市長陳子敬一同出席關心,現場也首映「兒少代表成果紀錄片」,展現台中推動兒童人權的成果。

前副總統陳建仁表示,人權的保障沒有止境,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並持續進步,台中國際兒童人權展最重要的意義是為孩子未來創造更美好的道路,能夠愛自己、愛別人。他也期待每所學校、每位老師、每位家長都能夠尊重孩子的意見,讓他們自由發展,表達自己、成就自己,許給台灣的兒童,還有全世界兒童更美好的未來。

陳副市長指出,台灣在2014年通過《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市府積極打造台中成為友善兒童城市,期許社會大眾陪伴並支持兒童,提供各方面的保護與照顧,積極落實兒童權益。

社會局表示,此次兒童人權展以不同種族、不同性別的兒童人物作為主視覺,並規劃多種互動設計,以圖像語言呈現兒童權利公約,吸引觀展者深入了解兒童應享有的四大權利,落實於生活當中。展覽即日起至12月11日止在精武圖書館2樓到3樓展出。展期間每週末將舉辦親職講座、繪本故事分享、桌遊工作坊、島外故事服務分享會、闖關園遊會等豐富活動,詳細資訊請至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兒童權利公約網查詢( https://crc.taichung.gov.tw/w/CRC/index )。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