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9 11:11:20
 
2024-04-19 11:09:17
 
2024-04-19 11:07:3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公館鄉芋頭、柿子進入產季,鄉農會將於24日舉辦苗栗縣芋頭評鑑及芋頭柿子饗宴,鄉內特色餐廳研發的20多道特色芋柿料理今天搶先曝光,應邀代言的縣長徐耀昌特地秀一手「芋頭手捲」,邀請遊客秋遊公館,品嘗當季在地美食的好滋味。

公館鄉芋頭栽培面積約350公頃,引用後龍溪富含物質的水源灌溉,加上不斷精進的栽種技術,所生產的芋頭外觀大而飽滿,口感香Q綿密,風味絕佳;另外公館鄉柿子栽培面積約60公頃,河排地區的牛心柿又大又甜,製成柿餅、柿干更是遊客必買的伴手禮。

入秋時節品嘗芋頭、柿子正當時,鄉農會將於24日在苗栗特色館舉辦苗栗縣芋頭評鑑及芋頭柿子饗宴活動,鄉內9家特色餐廳研發各式芋柿料理,今天在記者會中搶先亮相,邀約民眾秋天來公館「芋你相柿」。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古雪雲指出,今年活動將邀請公館、銅鑼、苗栗等鄉鎮農會推薦53位芋頭農友參加評鑑競賽,誰是「芋頭王」將於當天揭曉,現場還有家政班特別製作的芋頭米食、客家芋頭粄、芋頭米粉、柿子沙拉及柿子核桃等,推廣食當季、食當地。

縣長徐耀昌並和田媽媽巧軒餐廳的「阿強師」一起製作芋頭手捲,將甜筒餅乾裝入海苔片、芋頭絲,好看又好吃。同時也推薦健康養生又好吃的創意芋柿料理,包括拔絲芋頭、紅棗芋蒸糕、芋頭肚臍餅、芋泥拿鐵、元寶芋頭、柿干雞湯等,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

徐耀昌說,公館芋頭品質優良,質地細膩,適合做成各式鹹甜料理,還有秋柿鮮食或入菜都很美味,歡迎遊客到公館遊玩及嘗鮮,同時因芋頭栽植培風險高,高溫或大雨都影響收成,農民非常辛苦,希望藉芋柿饗宴活動行銷真正優質好芋在公館,並增加農民收益。

公館鄉9家芋頭特色餐廳分別是田媽媽巧軒餐館、蘭庭農莊花園餐廳、茅鄉亭養生紓壓農園、本柿餐廳、新方樓餐廳、棗莊古藝庭園膳坊、情緣餐廳、好客坊、佳樂蛋糕專售店,相關活動資訊可捜尋公館鄉農會粉絲團。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