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5 20:30:46
 
2024-04-25 16:28:48
 
2024-04-25 16:27:18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中市首創「台中市獎勵績優市立中小學國內外全時進修研究實施計畫」,讓通過評選的中小學績優教師帶職帶薪進行一學期進修,並在返回崗位後將經驗分享給教師同儕,深化老師們教學熱情與能力。計畫於今年9月開跑,將在110學年度提供6個教師名額參加進修,期許教師們安心再造、為教育深耕。

市府教育局局長楊振昇表示,此計畫於9月開始施行,讓中市國小、國中、高中績優教師可帶職帶薪進行一學期不限地點的研究進修,讓在職教師進行專業領域進修、並於返回崗位後將經驗分享給同仁,促進教職同仁的正向成長。

楊局長表示,績優教師評選標準將以教學創新、學生輔導及教學專業分享等三大面向為主要評比標準。評選過程將延請專家學者、家長、校長、教師及教育局等領域代表組成評選小組,進行初審、複審及決審等嚴謹的把關,希望藉由全國首創的計畫,激勵更多教師能找回教學熱情、活絡教育生態、促進專業分享、提升教育品質!

教育局表示,此計畫參考大學教授任職七年可進修一年的概念,從去年4月的台中市前瞻教育發展會議上發想,即委由前教育部國民教育署署長、台北教育大學教授吳清山進行為期一年的研究,期間多次召開專家會議、全市交流會議,並在參採多名學者專家、校長及教師的建議後,將此次的進修計畫拍板。
20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