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6 14:11:39
 
2024-04-26 11:08:41
 
2024-04-26 11:07:57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因應雲端運算服務應用發展趨勢與產業社會需求,逢甲大學昨(9/16)日成立雲創學院,由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及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WS)台灣、香港總經理王定愷代表簽署合作意向書,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崇典代表出席,感謝校方為台中培育產業雲端人才,持續發展5G時代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等最新科技資源、場域與教學能量。

黃秘書長表示,逢甲大學在台中的城市建設上一直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無論在城市治理、人才培育、與產業發展等方面,都是市府仰賴的學術智庫,市府籌備數位治理局,搭配未來水湳i Tower新創場域規劃,可結合逢甲大學雲創學院資源,推動智慧城市新生活型態,不僅為市民儲備一個新時代來臨前的知識學習平台,更可提升城市競爭力。

李校長指出,今天在逢甲大學啟動台灣第3所雲創學院,特別感謝各方努力與協助,學校致力於拓展雲端應用的深度與廣度,不僅從技術面著手,也從產業與社會需求著手,由一級單位跨領域設計學院領軍、協作全校所有學院、系所,在教學模式、方法與流程,均發展出許多雲端運算服務(AWS)全球案例。

經發局提到,新工業革命時代,產業升級數位轉型勢在必行,市府將與逢甲大學合作,投入資源擴大舉辦數位轉型論壇或雲端人才培訓等,結合產官學力量發揮加乘綜效,為中部地區產業挹注數位轉型的優勢資源。

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