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水庫解渴滿水位 日月潭變回仙境
 .夢幻幽境-太平山
 .後疫情時代健康新思維
 .賽德克.巴萊便當-日出川
 .竹北美食首選-尊煌中式餐廳
 .搭捷運玩臺中 中市府首推文藝米其林美食二日遊 春暖花開出遊趣 吃喝玩樂在臺中
 .手套博物館在社頭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3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疫情讓許多餐廳經營困難,好不容易疫情緩和了,餐飲業者無不重振旗鼓;而針對後疫情時代,餐飲業者乃將焦點放在增強免疫力的養生概念。新社知名養生菇鍋餐廳除了連開分店之外,更首次進軍台中市區,主打臨桌現採菇類,強調新鮮、營養成份高,噱頭十足。

■文.圖/伊洛瓦丹


以精緻菇類養生鍋著名的新社「菇神」,今年甫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聲名遠播,除了在溪頭森林遊樂區途中的鹿谷開設頗具規模的分店之外,更進軍台中市區的民權路,開設精緻鍋物餐廳,方便市區的消費者。

海陸匹配更為鮮美


業者指出,由於位於市區,採購高檔海產更為方便,也更易於保鮮,新店乃大膽採取海陸的概念,強化高檔海鮮與新社新鮮菇類的匹配,讓湯底更為鮮美。舉凡鮮食級的北海道的大干貝、帆立貝、大白蝦、台灣鮑、澎湖透抽,滿滿一盤,加上澳洲頂級牛肉、國產豬五花,「澎拜」到嫑嫑的!

當然該店招牌的新社各式姑類更不可少,由於種植方式有所不同,不但風味上更勝一籌,口感也很不一樣,尤其金針菇十分脆口易咬,不粘牙縫,讓食客很有感!嘴巴獲得滿足,視覺也有新的體驗。業者將剛從菇舍移出的新鮮菇類,連同太空包一起送上餐廳,並附上剪刀,讓客人自己動手採摘,直接下鍋,鮮甜到不行!

業者指出,送上客人餐桌的新鮮太空包菇類,都是首批採收的菇類,營養價值最高,所以稱為首採菇;事實上也是唯一一次的採收,因為採收過的太空包不會再送回菇舍繼續養殖。業者會依季節供應金針菇、杏鮑菇、秀珍菇…等不同的菇類,讓客人有不同的感受。飯後還有該店累積五年經驗製作的菇飲料—「玄耳」初採黑木耳露,養生又解膩;該商品曾獲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

為了回饋消費者,新開的店客人只需付開鍋費250元,3款好吃的小菜和招牌的「銷魂花菇肉燥飯」都免費使用,且無限量供應。業者林明順表示,疫情讓大家過得很辛苦,他歡迎消費者到他的新店品嘗最新鮮的菇,喝口好湯慰勞一下自己。



為了健康嚴格把關

業者林明順家中三代都是菇農,他原本也從事菇類銷售,20年前轉而經營菇神餐廳,踏入餐飲市場,並因堅持食材新鮮、衛生,多項商品更送至SGS與德國杜夫萊茵機構做自主檢驗。2015年他推出半野生原木花菇養生鍋,以東北亞進口原木花菇、霧峰乾燥金針菇和土雞肉作為湯頭,淡雅深奧的香味立刻引起饕客們的注目與歡迎,成為該店人氣招牌鍋!

除了享受菇類養生美食,該店更設有門市,販售許多以菇為主題的商品,各種嚴選乾菇、菇類泡菜、菇餅乾、鮮蔬餅乾、各種醬料、百菇麵、香腸貢丸肉燥、百菇湯包、甚至各種菇主題的文具玩偶,滿足全家大小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