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中科園區的廠商,為了照顧員工,大多在廠內設員工餐廳,反而是擁有三百多位同仁的中科管理局,礙於人數不多、空間有限,沒有設專屬的員工餐廳。有很長時間必須自己想辦法,直到「亞蜜咖啡廚房」進駐後,才獲得解決。菜色豐富又美味,頗受好評,連鄰近的大廠員工都慕名而至,只是該餐館不賣晚餐。為了方便中科人下班順道帶晚餐回家,業者乃又在東大路開設「賴記阿發師」!

■文.圖/蓉蓉



業者賴新發原本從事烘焙業,後來成立冠穎食品公司生產手工水餃和八寶肉粽,風味絕佳,在市場上走紅,更進軍台積電、友達和大立光等科技大廠員工餐廳,主打早餐,頗受中科人歡迎。中科管理局新行政大樓2013年落成,管理局積極招商,邀餐飲業者進駐行政大樓,以方便300多位同仁用膳。唯經三次換手仍經營不善,賴新發遂放膽入駐,開設了「亞蜜咖啡廚房」,從早上七點到下午四點供應早午餐和下午茶,讓同仁隨時可以解饑,十分稱便。

每天外送五百個便當

賴新發秉持「食材新鮮,健康美味,低鹽低油,衛生平價」的原則,來滿足重視美味和健康的中科人味蕾。開業以來生意強強滾,連毗鄰的台積電和華邦員工都慕名而來,捨員工餐廳吃膩的午餐,特地利用午休時間專程過來用餐。或者打電話外叫便當,使得該餐廳每天外送便當多達五百多個。

美中不足的是餐廳只營業到下午四點,未供應晚餐,使得下午五點下班的中科人,與該餐廳的美食失之交臂。基此,賴新發乃又在中科園區進出門戶的東大路,毗鄰台中榮總,另外開設「賴記阿發師滷肉飯/蝦捲飯」,方便中科人下班時順路外帶晚餐。

招牌豬肉排是「亞蜜咖啡廚房」最受歡迎的菜色,以精華肉桂粉醃漬,不沾麵粉皮和炸粉,改採烤煎技術,肉甜札實,香酥美味。手工蝦捲更是一絕,鮮甜旗魚漿、肉質堅實蝦仁鮮脆,加上脆口的荸薺,以黃金比例搓成美味可口的蝦捲。滷肉肥而不膩,甜鹹恰到好處,入口即化,吃了齒頰留香。這些令人吮指的人氣菜色,「賴記阿發師滷肉飯/蝦捲飯」一樣不少,而且選擇更多!

 

連配菜都很講究

打開店內的菜單,舉凡爌肉飯、香酥台灣雞腿飯、豬腳飯、手工蝦捲飯、古早味排骨飯、古早味香腸飯、手工滷肉飯、香酥鱈魚條飯,除了正宗台味之外,甚至還有港式的油雞飯。業者特別強調香酥台灣雞腿飯使用的是國產雞腿,而非進口雞腿,炸起來外酥肉多汁,香氣撲鼻。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軟硬適中,甜鹹剛剛好的滷豬腳,不僅入口即化,還帶有Q勁,火候功夫真的很不簡單!

有魚有肉還得有菜甲,紅花還需綠葉幫襯,除了多樣又美味的主菜之外,「賴記阿發師」對配菜也很講究,蕃茄炒蛋中的蕃茄和雞蛋吃得到新鮮的口感,調入蕃茄醬酸酸甜甜很下飯。油麥菜炒得很翠綠,清脆的口感十分好吃。傳統風味的滷筍乾,可以說是百搭的小菜,佐滷肉、豬腳、雞腿排和豬肉排,都充份發揮其配角的角色,保證整個便當吃到粒米不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