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春天百花開,但夏日花海也不遑多讓,此刻正值南部白河蓮花盛開的季節,出淤泥而不染的清淨粉嫩蓮花,總是吸引大批賞花人潮。除此之外,白河水庫的火紅鳳凰花怒放,熱情奔放,以及虎頭埤的阿勃勒黃金雨,如詩如畫。

■文.圖/伊洛瓦丹 

 

位在南台灣的白河鎮,蓮花產業推動有年,素有「蓮鄉」美稱,盛名遠播。一年中的春夏秋三季,荷葉蓮田,碧荷百頃,每年6-8月蓮花開始綻放,地方舉辦的白河蓮花節,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花,遊玩這片充滿夏荷飄香的蓮花田美景;白河的蓮花尤以蓮潭、大竹、竹門三大賞蓮區最為壯觀,各俱特色。期間常會有親子採蓮剝蓮樂、彩繪蓮花、蓮子大餐美食品嚐、阿公阿嬤說故事、自然生態導覽、社區賞螢等等活動。

白河水庫鳳凰花地毯

除了蓮花盛會,還走訪這個樸實的小鎮,品嚐地方小吃美食,更有全台唯一泥漿溫泉─關子嶺風景區,係遊客休憩放鬆最佳去處。而就在白河往關子嶺方向的172公路上,沿途兩側有整排的大花紫薇,也在夏日盛開,一簇簇粉紫色花朵盛開,萬紫千紅,宛若一條浪漫的愛戀花道。大花紫薇樹型高大,是很常見的行道樹,在全台各地都看得到,而白河往關子嶺這段道路,由於道路寬廣,景觀單純,使得這處的大花紫薇格外好看。

而五、六月也到了鳳凰花開畢業離別節,白河水庫內遍植鳳凰木,亦正如南部人熱情般盛開著,滿樹紅豔,落花也將地上鋪成紅地毯般,蔚為大觀,成為新人外拍取景的必到之地。

而另外一個方向,白河蓮潭往嘉義的台89線,經韶安厝有一條遠近馳名的阿勃勒大道,道路兩旁成排的阿勃勒,每年5月盛開怒放,垂懸的黃金花海,與樹下的蓮田中挺立的粉嫩荷花相互輝映,景致更加多姿多彩!此外白河經由東山的虎頭埤水庫,也有成片的阿勃勒花海,與湖光山色相映,美得像一幅風景畫!



虎頭埤阿勃勒黃金雨

黃金成串的阿勃勒花,原產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一帶,台灣花期約在5至6月間,其特色為花序成串垂懸,黃花明艷幽雅,微風吹動時,花瓣繽紛飄落,其浪漫景象彷彿下一場黃金雨。位在台南虎頭埤風景區的阿勃勒,係從印度引進的原生種,從入園開始沿路種植,經過虎月吊橋、咖啡屋、活動中心、水上舞台、三粒亭等景點,宛如黃金雨般的花朵飄落,步道上好似鋪滿了金箔,美不勝收。

虎頭埤風景區附近的國道3號的東山休息區,近年也遍植阿勃勒,與白河的阿勃勒花海相輝映!除了前述的大花紫薇之外,蓮花和阿勃勒的花期都不長,夏日賞花要趁早,以免無花空折枝!